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美」在舊金山舉辦繪畫雕塑展


放大圖片

■雕塑展中,魯美繪畫和雕塑集體亮相。

新華社電 中國魯迅美術藝術學院(簡稱魯美)以《視界.東方》為主題,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舊金山灣區舉辦繪畫雕塑展,以一批「學院派」精品投入國際交流。

《視界.東方》由舊金山國際藝術中心承辦,是第二屆「跨越太平洋--中國藝術節」第一項活動。作為第六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聯合成果之一,展覽由即日開始,到10月10日結束。

在「中國藝術節」系列活動中,魯迅美術學院繪畫雕塑展歷時最長。12日的開幕式暨展覽首日吸引超過200人,包括舊金山灣區美術界學術人士。舊金山美術學院教授、魯迅美術藝術學院客座教授任敏介紹,魯迅美術藝術學院前身是魯迅藝術學院,1938年在延安創建,曾為中國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

任敏說,這次展覽由三部分內容組成,分別涉及魯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即過去77年歷程、現今成就和今後國際化發展設想。核心展品包括魯美師生歷年優秀畫作52件、雕塑9件。

任敏兩年前就任魯美客座教授,每年都會抽出一段時間去魯美瀋陽校區。目前他正協助創建一個國際化研究生項目,招收國際學生到中國就讀,擬從明年啟動。這次展覽期間,一批魯美院系主管將走訪各地,與美國美術學院同行做學術交流。

舊金山國際藝術中心主管吳俊慨告訴記者,魯美繪畫和雕塑集體亮相,堪稱近年來在美國所見高水平中國美術作品。

相關新聞
觀看與被觀看間 凝固「刺點」 (2015-09-15) (圖)
「魯美」在舊金山舉辦繪畫雕塑展 (2015-09-15) (圖)
中外畫家牽手「藝術絲綢之旅」 (2015-09-15) (圖)
後物派藝術家宮島達男創作數字空中花園 (2015-09-15) (圖)
故宮「石渠寶笈特展」開幕 《清明上河圖》全卷展出 (2015-09-15) (圖)
《和平頌-黃河大合唱》中華和平之聲 唱響新西蘭 (2015-09-12) (圖)
光未然之女張安迪:與父親的點滴回憶成為珍貴紀念 (2015-09-12) (圖)
相請不如偶遇 (2015-09-12) (圖)
初生之犢Veloz顛覆口琴藝術 (2015-09-12) (圖)
台灣著名畫家白宗仁:用畫筆呈現兩岸山水大美 (2015-09-08) (圖)
國畫家姚海鷹:法無定法 只畫心中牡丹 (2015-09-08) (圖)
四川省、成都軍區「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美展」開幕 (2015-09-08) (圖)
劇場重遇《泰特斯2.0》 (2015-09-05) (圖)
敢觀舞台:紐約華人社區的舞台表演生態 (2015-09-05) (圖)
水晶看戲:莎士比亞環球劇院版《哈姆雷特》 --老調重彈,亦有新意 (2015-09-05) (圖)
《王子復仇記》漂洋過海來看你 (2015-09-05) (圖)
法國殿堂級藝術家 Le CyKlop 將藝術融入生活及社區 (2015-09-01) (圖)
畢業的季節 一個「 」:另一個藝術文學士的畢業展 (2015-09-01)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一個人來籌備及實行的展覽 (2015-09-01)
散步布拉格看「劇場設計四年展」 (2015-08-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