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報告讚教院「升得起」 倡易名留「教育」字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就香港教育學院正名大學的進展,教育局昨日公佈,已收到教資會的有關檢討報告,當中確認教院過去多年取得理想進展,適宜現階段向教院授予大學名銜,並提及教育乃教院的核心使命,建議日後易名應保留「教育」一詞。局方指在參考教資會的建議後,稍後會提交文件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就教院正名大學作決定,而若確認教院需易名,《香港教育學院條例》的相關條文亦要作修訂。

教育局引述報告內容指,教院自上次2009年進行檢討至今已取得理想進展,現階段應當授予其大學名銜。報告又提及,應由教院校董會、職員和學生決定教院日後的合適名稱,但該名稱應清楚顯示教育乃教院的核心使命,故此應包含「教育」一詞。

教院回應指欣悉報告對該校發展予以肯定,並強調未來的大學之名及校訓,應展示該校日後發展路向,及對教育的願景及傳承,其「大學正名工作小組」將透過多種渠道收集意見,包括查詢師生、校友和持份者意見、舉辦論壇及以網上意見調查,整合及輯成報告,交給校董會一併作出考慮。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初返鄉 補習歷史識國情 (圖)
飲茶悟道:高叫添水最難忘 悟「文化無分對錯」 (圖)
懲教辦「思囚之路」 冀學生三思而行 (圖)
教局:報告讚教院「升得起」 倡易名留「教育」字眼
全球創新大學 港校百強不入
隱毒續惡化 滅毒不容緩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時事基本功 避「大路」「升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