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12鄉會盆菜宴賀國慶 5000人赴會


放大圖片

■賓主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國慶聯歡晚會上舉杯共賀新中國華誕。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深圳布吉同鄉總會等12個團體,日前假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行慶祝國慶聯歡晚會,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深圳市委常委林潔,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劉恩,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馬勇智等主禮,大會主席團主席江運靈陪同主禮嘉賓主持剪綵。當晚筵開400席盆菜,5,000人歡聚賀國慶,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主辦團體包括僑港葵涌同鄉會、香港大鵬同鄉會、深圳布吉同鄉總會、平湖同鄉會、深圳龍崗同鄉會、坪地同鄉會、深圳坪山同鄉會、橫崗同鄉會、深圳龍城同鄉會、深圳南嶺村同鄉會、深圳坑梓同鄉會、鹽田同鄉聯誼總會。

葉虎表示,新中國成立66年來,從一窮二白發展至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際地位和影響力不斷提高,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越來越近。但香港有一小撮人不認同國家發展成就,抗拒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他們為一己私利,離間兩地同胞感情,鼓吹違法、暴力,衝擊香港核心價值,使香港的形象和競爭力受損害。希望各社團堅持愛國愛港理念,團結鄉親,為促進香港和諧發展,推進兩地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林潔表示,深圳旅港鄉親和僑界賢達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守望相助、團結奮鬥,各鄉會竭力為鄉親排憂解難,爭權益謀福祉,贏得海內外鄉親的讚譽和各界肯定。她表示,深圳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離不開海內外僑胞和港澳同胞的大力支持。展望未來,她冀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搭建更通暢的深港溝通橋樑,同時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祖國的統一,為家鄉深圳的美好明天共創輝煌。

江運靈籲鄉親區選積極投票

江運靈致辭指,林村許願樹是香港地標之一,過年時很多人都會到此許願。當天主辦單位12位首長也許下「昨天愛國,今天一樣愛國,明天更加愛國」的宏願。他稱,新中國成立66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多年,中華民族在黨的領導下走出一條正確而適合國情的道路,各方面都取得輝煌成就,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相信「中國夢」定能實現。他表示,舉辦是次活動是為加強各同鄉會聯繫,加深會員們之間的認識。

他呼籲鄉親們動員身邊親友,於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中積極投票,選出真正為香港做實事、為市民服務的議員,為香港繁榮安定出一分力。

相關新聞
潮屬國慶酒會800人出席 (2015-09-22) (圖)
「綠色中國四川行」成都啟動 (2015-09-22) (圖)
深圳12鄉會盆菜宴賀國慶 5000人赴會 (2015-09-22) (圖)
漳州鄉總30周年暨國慶聯歡 (2015-09-22) (圖)
港區潮聯青委中秋敬老 (2015-09-22) (圖)
福建鄉會800人賀國慶 (2015-09-21) (圖)
蔡冠深基金選18遼大球員赴英培訓 (2015-09-21) (圖)
江蘇社總慶中秋迎國慶 (2015-09-21) (圖)
泉州東海聯誼會第五屆董事就職 (2015-09-21) (圖)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2015-09-19) (圖)
香江聚賢660人國慶聯歡 (2015-09-19) (圖)
葉簡明獲委海上絲路協特別顧問 (2015-09-19) (圖)
李鋈麟接待滬工商聯高開雲一行 (2015-09-19)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賀國慶 (2015-09-19)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600人出席 (2015-09-18) (圖)
荔灣社聯青委「自拍遊西貢」宣抗日史 (2015-09-18) (圖)
維港獅會東區婦聯 「翩翩倩影」惠大眾 (2015-09-18) (圖)
江蘇青年會理事就職 (2015-09-18) (圖)
聚賢薈首屆執委會就職 (2015-09-18) (圖)
700人赴世貿聯合基金展望會議 (2015-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