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漳州鄉總30周年暨國慶聯歡


放大圖片

■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暨該會30周年誌慶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漳州同鄉總會日前假荃灣煌府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暨該會成立30周年聯歡晚會。主禮嘉賓福建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吳景生,漳州市政協主席譚培根,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陳金烈等由該會會長楊集文、理事長鄭亞玲、監事長郭綠明陪同,主持切蛋糕儀式,800鄉親歡聚一堂,載歌載舞共賀國慶,氣氛熱烈。

楊集文:支持愛國人士參政

楊集文致辭時表示,30年來,該會規模由小到大,組織架構不斷完善,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會務活動團結鄉親,凝聚合力,不僅支持和贊助內地公益事業,亦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漳州同鄉總會打出了一片天地,成為香港社會中一支有影響力的團隊,壯大了愛國愛港愛鄉的主流力量。他續說,香港18年前回歸祖國,使他與鄉親們由殖民統治下的過客成為主人。作為愛國愛港社團,香港漳州同鄉總會要進一步壯大隊伍,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政。

譚培根:總會聯繫10萬鄉親

譚培根指,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是聯繫香港近10萬漳籍鄉親的重要平台,也是與內地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樑。他讚揚,該會在歷屆首長的帶領下,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聯絡鄉誼、服務鄉親,團結帶領廣大在港鄉親,關心支援家鄉建設,促進漳港經濟、文化交流,推動家鄉經濟社會的發展,同時又積極參加香港的社會事務,為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作出了不懈努力。

林廣兆指,該會在第六、七屆理事的帶領下,會務創出了新輝煌。在各界賢達和鄉親的支持下,購置了新會所,進一步為鄉親擴大了溝通交流的平台。該會過去在社會事務的參與上,是一支有戰鬥力的隊伍,各項工作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和贊同。

鄭亞玲指,偉大祖國66年來取得了輝煌的成果。她指,香港的脈搏與祖國息息相關,漳州同鄉總會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理念始終伴隨鄉親與香港同命運,共呼吸。

當晚,精彩節目紛呈,晚會在賓主合唱《明天會更好》的高潮中落幕。

相關新聞
潮屬國慶酒會800人出席 (2015-09-22) (圖)
「綠色中國四川行」成都啟動 (2015-09-22) (圖)
深圳12鄉會盆菜宴賀國慶 5000人赴會 (2015-09-22) (圖)
漳州鄉總30周年暨國慶聯歡 (2015-09-22) (圖)
港區潮聯青委中秋敬老 (2015-09-22) (圖)
福建鄉會800人賀國慶 (2015-09-21) (圖)
蔡冠深基金選18遼大球員赴英培訓 (2015-09-21) (圖)
江蘇社總慶中秋迎國慶 (2015-09-21) (圖)
泉州東海聯誼會第五屆董事就職 (2015-09-21) (圖)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2015-09-19) (圖)
香江聚賢660人國慶聯歡 (2015-09-19) (圖)
葉簡明獲委海上絲路協特別顧問 (2015-09-19) (圖)
李鋈麟接待滬工商聯高開雲一行 (2015-09-19)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賀國慶 (2015-09-19)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600人出席 (2015-09-18) (圖)
荔灣社聯青委「自拍遊西貢」宣抗日史 (2015-09-18) (圖)
維港獅會東區婦聯 「翩翩倩影」惠大眾 (2015-09-18) (圖)
江蘇青年會理事就職 (2015-09-18) (圖)
聚賢薈首屆執委會就職 (2015-09-18) (圖)
700人赴世貿聯合基金展望會議 (2015-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