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粵港優勢互補 互動浪接浪


為優勢互補,粵港雙方互動頻繁,在多個領域上簽定了各方面的合作協議。

2015年9月9日,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八次會議在香港舉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共同主持會議並作主題發言。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建平到會指導。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會上回顧過去一年合作情況。此次會議上,粵港簽署了《粵港食品安全工作交流與合作協議》、《加強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合作協議》、《粵港知識產權合作協議(2015-2016)》、《粵港姊妹學校合作協議》、《客船搜救中心合作計劃》等5份合作協議。

2015年7月28日,廣東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香港聯合舉辦「2015粵港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開幕式並作主題演講,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香港各大商會和行業協會代表、粵港知名企業、機構代表和新聞媒體記者等逾300人出席交流會。

2015年5月28日,廣東省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舉行東江水供港50周年紀念儀式。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家水利部部長陳雷、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廣東省副省長鄧海光等出席活動。香港發展局與廣東省水利廳在儀式上簽署了關於從東江取水供給香港有關協議。

2015年4月21日,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儀式在廣州南沙舉行。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為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揭牌。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掛牌儀式,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在掛牌儀式上致辭。

2015年3月11日,粵港合作第二十次工作會議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共同主持,共同研究了今年重點工作安排。

2015年1月30日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率特區政府官員到廣州,與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省長朱小丹等會面,商談新一年粵港合作相關事宜。

■香港文匯報記者 趙鵬飛、帥誠

相關新聞
粵港澳簽183億合作投資 (圖)
張燕生:粵要「打好詠春」須深度合作 (圖)
話你知:粵港優勢互補 互動浪接浪
特寫:三插曲顯中央港澳真情
「佔領」10大遺禍 「暴行」沒完沒了 (圖)
斬人濺血 港鐵爆翻版「鄭捷」驚魂 (圖)
阻清場推警胸 「佔中」男判社服令 (圖)
黃之鋒終認「佔領」稱不上成功
兩「熱狗」被控非法集結 官:睇片見破壞安寧
踢母女落車 賤男再涉虐兒
「翻新機」扮新iPhone6 店員呃客斷正
黃雨3句鐘 玩殘學生上班族
陳振聰上訴案:陳振聰弟報警 稱梁錦濠涉呈假信
又有幼園熱水器水辦含鉛超標
工聯批港鐵索償「一言堂」 (圖)
工聯宣傳爭標時 中環派單張 (圖)
客拒收仍致電促銷 專業體檢遭票控
亞視擬投30億 重拍經典劇
張雲正訪社署 關注前線挑戰 (圖)
6月私營機構職缺減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