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翻新機」扮新iPhone6 店員呃客斷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旺角先達廣場早前有手機店涉以舊機翻新,當成全新iPhone 6出售圖欺騙用家。海關昨採行動於商場一店舖拘捕一名涉案店員,並起出3部懷疑屬翻新的「新機」。業界提醒消費者,可在蘋果官網輸入IMEI碼了解手機已登記否,如店家不准查看就不要購買。

海關「不良營商調查組」人員於昨午1時,到旺角先達廣場地下一間手機店拘捕涉案店員。消息稱,一名消費者於今年6月在先達一間手機店,購入「全新」iPhone 6電話後發覺有異,疑遇騙遂報警。

涉違「商品例」店舖有「前科」

海關調查後派員「放蛇」到涉案店舖購買一部聲稱為新機的iPhone 6,經檢驗後發現為舊機,遂於昨日採取行動,聯同蘋果公司的本港授權人,到涉案店舖即場拆盒開機調查,初步相信有3部「新機」實屬「翻新機」,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遂將一名男職員拘捕,並將全店6部iPhone 6電話連盒帶走調查。

消息透露,同一店舖早有「前科」,於去年涉及一宗疑以翻新iPhone 5S假扮全新機出售,當時亦有人被捕。

有手機業界人士指出,在坊間小店買全新蘋果電話時,應向店家查看電話機身的IMEI序號,登上蘋果官網(https://selfsolve.apple.com),輸入後即可查看電話的保養日期一欄。如未有日期則為新機,但如已有到期日,則相信是舊機。假如店家不許查看,則不宜購買。

相關新聞
粵港澳簽183億合作投資 (圖)
張燕生:粵要「打好詠春」須深度合作 (圖)
話你知:粵港優勢互補 互動浪接浪
特寫:三插曲顯中央港澳真情
「佔領」10大遺禍 「暴行」沒完沒了 (圖)
斬人濺血 港鐵爆翻版「鄭捷」驚魂 (圖)
阻清場推警胸 「佔中」男判社服令 (圖)
黃之鋒終認「佔領」稱不上成功
兩「熱狗」被控非法集結 官:睇片見破壞安寧
踢母女落車 賤男再涉虐兒
「翻新機」扮新iPhone6 店員呃客斷正
黃雨3句鐘 玩殘學生上班族
陳振聰上訴案:陳振聰弟報警 稱梁錦濠涉呈假信
又有幼園熱水器水辦含鉛超標
工聯批港鐵索償「一言堂」 (圖)
工聯宣傳爭標時 中環派單張 (圖)
客拒收仍致電促銷 專業體檢遭票控
亞視擬投30億 重拍經典劇
張雲正訪社署 關注前線挑戰 (圖)
6月私營機構職缺減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