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拒收仍致電促銷 專業體檢遭票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香港寬頻後,再有公司遭票控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有關直接促銷的條款。香港專業體檢集團被指在前客戶要求拒絕促銷電話後仍致電對方,辯方則指早已將有關資料納入黑名單及指示電訊公司攔截號碼,不會再打出,惟系統在升級及維修期間失效,強調漏洞非公司可控制。

案件排期至11月3日開審,控方將傳召兩名證人,辯方則透露或傳召內地電話服務中心負責人作供。

香港專業體檢集團有限公司遭票控「資料當事人可要求資料使用者停止將個人資料用於直接促銷」的控罪,控方透露公司的前客戶早已透過口頭及電郵方式要求不要再聯絡,但公司仍於去年7月28日致電促銷。

稱系統升級致攔截失效

案件昨日於屯門裁判法院預審時,辯方透露公司早已將有關人士的姓名、電話等資料納入不會再致電的黑名單,又指示電訊公司攔截名單上的號碼,惟系統在涉案時段需要升級及維修,令攔截功能失效,形容「可以做的已經做了」,是次漏網之魚非公司可控制範圍之內。

新修訂的《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自2013年生效後,目前有5宗檢控個案,一經定罪最高罰則為監禁3年及罰款50萬元。月初香港寬頻同被票控違反直接促銷的條款,被裁定罪成罰款3萬元,成為首宗定罪個案。另外,據私隱專員公署2014年至2015年報指出,去年共有286宗有關直接促銷的投訴。

相關新聞
粵港澳簽183億合作投資 (圖)
張燕生:粵要「打好詠春」須深度合作 (圖)
話你知:粵港優勢互補 互動浪接浪
特寫:三插曲顯中央港澳真情
「佔領」10大遺禍 「暴行」沒完沒了 (圖)
斬人濺血 港鐵爆翻版「鄭捷」驚魂 (圖)
阻清場推警胸 「佔中」男判社服令 (圖)
黃之鋒終認「佔領」稱不上成功
兩「熱狗」被控非法集結 官:睇片見破壞安寧
踢母女落車 賤男再涉虐兒
「翻新機」扮新iPhone6 店員呃客斷正
黃雨3句鐘 玩殘學生上班族
陳振聰上訴案:陳振聰弟報警 稱梁錦濠涉呈假信
又有幼園熱水器水辦含鉛超標
工聯批港鐵索償「一言堂」 (圖)
工聯宣傳爭標時 中環派單張 (圖)
客拒收仍致電促銷 專業體檢遭票控
亞視擬投30億 重拍經典劇
張雲正訪社署 關注前線挑戰 (圖)
6月私營機構職缺減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