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夫妻父女吵架 痛心「輸掉親情」


放大圖片

■周勝慨嘆,太太及女兒都是支持「佔中」的,曾經就政見不同而吵架,雙方更吵得面紅耳赤。 彭子文 攝

違法「佔領」所帶來的影響,不僅在於經濟,更造成了社會撕裂。香港鮮果業物流協會主席周勝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嘆言,太太及女兒都是支持「佔中」的,曾經就政見不同而吵架,雙方吵得面紅耳赤,「『佔中』令人輸掉親情!」他又曾經到過金鐘「佔領區」掛橫額,呼籲「佔領」學生回家,怎料遭多名「佔領者」侮辱:給予他一隻紙杯,將一元、五元人民幣掉在地上,稱:「夠未呀﹖阿叔走啦!」令他親身感到社會的撕裂。周勝認為,「佔中」的後遺症為社會帶來很大衝擊,希望特首梁振英要「夠狠」,嚴正執法並解決社會分化的局面,以免滋事者氣燄囂張,令悲慘歷史再重演。

「佔區」愈擴愈大 憭u時增成本

周勝在訪問時表示,旺角「佔領區」癱瘓彌敦道,初期對他們的生果運送影響不大,因業界從碼頭取貨,將生果運至油麻地果欄下貨,多行走於窩打老道及佐敦區附近道路,其後「佔領區」範圍愈擴愈大,送貨至各區超級市場的車輛都受到影響,如要送貨到銅鑼灣百德新街及皇室堡的超市,工友都要提早在幾個街口卸貨,再拖板步往目的地,致令工時延長,增加成本。

不過,他坦言,「佔中」對他來說,最大的損害不是經濟,而是親情。他表示,兒子在外國定居,自己與太太及女兒同住,但她們都是支持「佔中」的,大家曾經因政見不同而吵架,雙方面紅耳赤,女兒曾向他說「爸爸你都唔錫我」。他又曾駕車至銅鑼灣百德新街,在紅燈前停下,怎料遭「佔領者」包圍及拍打車輛,其妻子揶揄道:「佢]驚你撞親佢!」這讓周勝大感疑惑,感嘆只能以包容之心去面對家人,「『佔中』令人輸掉親情!」

「佔鐘區」勸學生 反遭掟錢辱罵

周勝除親證「佔中」影響親情外,更體會因政見不同而遭敵視的痛心感受。他表示,在去年10月6日獨自駕車至金鐘「佔領區」,並掛上呼籲學生及其他「佔領者」回家的橫額,未幾已遭「佔領者」拆下,再掛又再拆。其後,有「佔領者」向他稱:「阿叔,你收了多少錢?三千?四千?」有人更給他一隻紙杯,將一元、五元人民幣掉在地上,說:「夠未呀?阿叔走啦!」儘管在場受盡辱罵,突兀諷刺的生日歌在旁響起,但周勝當時淡然處之,因為他覺得那些人是自己侮辱自己。而由「佔領」期間至今,有人揮動港英旗幟,此舉更是侮辱自己、香港及國家。

盼嚴正「狠」執法 免滋事者囂張

他相信,「佔領」有外國勢力介入,旨在擾亂香港社會秩序。79天的違法「佔領」,是一段很長的時間,為社會帶來很大的後遺症,他希望梁振英要「夠狠」,嚴正執法,並解決社會分化的局面,以免滋事者氣燄囂張,令悲慘歷史再重演,又期望香港可步向經濟繁榮,法治重新步入正軌。 ■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佔」害百業 全城通賠 (圖)
風光不再:生意瀉七成 泰菜館怨「為咩呢?」 (圖)
首當其衝:「災」害盈轉虧 食肆損失70萬 (圖)
「餘震」未完:流失內地客 海味店割價「吊鹽水」 (圖)
旺角「黑夜」:「鳩嗚」衰過「沙士」 商戶恐「捱不到新年」 (圖)
旅業受累:渲染抗拒內地 「最終害港人」 (圖)
破壞容易:「失血」三成 跨境巴變陣救亡 (圖)
特稿:夫妻父女吵架 痛心「輸掉親情」 (圖)
財爺:如有需要調整樓策「減辣」 (圖)
訪三國增經貿聯繫 打造營商好環境
3垃圾車自動計桶 配合收費試3個月 (圖)
陳茂波:土地開發不能停
火燒連環 避風塘逾10船焚 (圖)
漁民駕艇救火 怨消防來太遲 (圖)
跨部門組站援助艇家
冒煙以為拜神 賞月船客疏散
剷行人路撞兩途人 「P」牌車撼舖翻側 (圖)
19歲女急求換肺續命
維園綵燈重現昔日街頭風貌 (圖)
外籍居民「上癮」 今年再舞火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