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冒煙以為拜神 賞月船客疏散


「好彩全程有驚無險......」一對分別姓李及姓蘇、年約40歲的表姐妹表示,昨中秋佳節本已約好數十人,準備晚上在避風塘一艘住客艇上燒烤釣魚兼開派對賞月慶祝,在火警發生前,他們已有10多人先行到達登船,詎料不足1小時,即發現並排3艘船外相連的一艘約60呎長蝦艇有煙冒出,初時還以為是有人拜神,但很快即見大煙大火,更有一艘茪鶞漱丹★C艇及一艘駁艇被燒斷纜漂浮,由於他們當時正處上風位,各人並不感到害怕,但很快風向改變,令火勢開始逼近,各人立即逃往相連另一艘無人的白色遊艇上呼救。

李小姐續稱,幸很快即有船家發現他們,立即用一艘駁艇將他們載往附近的防波堤登岸,約半小時後有水警到場要求他們疏散離開,他們遂再由好心船家載往附近譚公廟碼頭登岸,全程有驚無險。李小姐稱「好彩各人都平安無事」,自己僅在登上防波堤時刮爛布鞋,稍後會還神。至傍晚,各人得知用作賞月慶祝的住客艇在火警並無受到波及,決定繼續上船慶祝。一同逃生的一對區姓父女更直言是次經歷「畢生難忘」,可謂過了一個「最驚險鴾互賹` 」!

船家:漁民多上樓 塘內多「死艇」

一名已獲安置上樓的漁民子弟黃姓(約50歲)船家表示,他在避風塘仍有船有艇,昨午接獲通知有船失火後,立即趕往避風塘,幸當時大火仍未波及其船艇,他立即將船艇解纜駛離災場,總算無事。他指,由於現時打魚很難維持生計,加上很多漁民都已上樓,故停泊在避風塘的船艇大多是不會再出海營運的「死艇」,日間只會有人上船打掃一下,很少會在船上過夜。至於起火原因,他指一般船上不會有火種,除非煮食或拜神才會有火,但是否因此失火仍不敢妄下結論。

「火船」斷纜亂漂 燒股評人帆船

另外,著名股評人陳承龍透露,昨午2時許在睡夢中被友人來電吵醒,指避風塘發生火警,幸他擁有的帆船距火場較遠,故他不以為然,繼續睡覺,詎料睡醒才得知是一場巨災,他的帆船亦遭斷纜漂移的「火船」殃及嚴重焚毀。陳透露帆船以數萬元購入,泊在避風塘已兩年,近半年因公私兩忙,已很少出海,帆船「唔係咁值錢」,所以不感可惜,但其友人的住家船亦在事件中燒毀,一家幾口恐無處容身。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相關新聞
「佔」害百業 全城通賠 (圖)
風光不再:生意瀉七成 泰菜館怨「為咩呢?」 (圖)
首當其衝:「災」害盈轉虧 食肆損失70萬 (圖)
「餘震」未完:流失內地客 海味店割價「吊鹽水」 (圖)
旺角「黑夜」:「鳩嗚」衰過「沙士」 商戶恐「捱不到新年」 (圖)
旅業受累:渲染抗拒內地 「最終害港人」 (圖)
破壞容易:「失血」三成 跨境巴變陣救亡 (圖)
特稿:夫妻父女吵架 痛心「輸掉親情」 (圖)
財爺:如有需要調整樓策「減辣」 (圖)
訪三國增經貿聯繫 打造營商好環境
3垃圾車自動計桶 配合收費試3個月 (圖)
陳茂波:土地開發不能停
火燒連環 避風塘逾10船焚 (圖)
漁民駕艇救火 怨消防來太遲 (圖)
跨部門組站援助艇家
冒煙以為拜神 賞月船客疏散
剷行人路撞兩途人 「P」牌車撼舖翻側 (圖)
19歲女急求換肺續命
維園綵燈重現昔日街頭風貌 (圖)
外籍居民「上癮」 今年再舞火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