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公然迫港大「投明票」違保密原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港大校務委員會明日開會,預料會討論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委任事宜。港大學生會、港大校友關注組和港大教師及職員會昨日向校委會發出公開信,揚言希望校委會應「以大學最高利益為原則」作出決定,包括維持院校自主;但另一方面,卻又自相矛盾地公然向校委會施壓,要求校委會放棄一直沿用的保密原則,改用明票方式投票,並要記錄在案,擺明脅迫校委,言論令人譁然。 

近日出位干預校委會工作的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今年7月校委會會議遭搗亂、被指是罪魁禍首之一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及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昨日召開記者會,向校委會發出公開信。

公開信煞有介事地提出兩大訴求,包括要求校委會明日要決定有關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的任命建議,及在作出決定後向公眾提出詳細理據及解釋。本身正正在干涉院校自主的政客葉建源,最近大力動員欲影響校委會的工作,他昨日稱:「校委會應恪守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原則,有關決定不宜涉及政治因素,而校委會成員應為所作決定負責,建議會議當日應以明票方式投票,及將投票理由記錄在案。」不過,有關建議完全違反港大校委會行之有效的保密原則。

派人會場外守候 威脅味濃

對於此舉被指是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欲擔任副校而「造勢」助選,葉建源稱,他們並不關心某一特定人物被任命與否,只求校委會根據指引及守則決策,又事先張揚明天校委會會議舉行時,會向校委會遞交公開信,並派代表在會場外守候監視,會後一星期將舉行論壇,要梁智鴻出席解釋有關決定,「至於會否有其他行動,需視乎校委會的解釋是否合理而定。」威脅態度明顯。

就7月底舉行的校委會會議遭「黃衛兵」衝擊及搗亂,導致部分委員受傷送院,令人擔心有關情況會於明日重演,葉建源稱將以平和方式表達意見,馮敬恩只簡單表示「再無補充」來迴避問題。

相關新聞
習近平:600項目援助發展中國家 (圖)
彭麗媛英語演講「中國夢」 (圖)
「佔」害百業全城通賠 港人希望安居樂業 (圖)
財爺:如有需要調整樓策「減辣」 (圖)
醜聞損金漆招牌 「德國製造」驚醒再踩油 (圖)
火燒連環 避風塘逾10船焚 (圖)
19歲女急求換肺續命
反對派公然迫港大「投明票」違保密原則
陳健民卸「佔」罪責遭「噓爆」 (圖)
懲教協籲會員用選票踢走拉布者
港區人代:陝港共抓「一帶一路」機遇 (圖)
90歲抗日老兵:閱兵震懾外敵 (圖)
中央批覆環渤海區發展綱要 (圖)
達賴集團前要員回國定居 (圖)
花好月圓人團圓 四代人齊話中秋 (圖)
朱仔蓋茨聯手推動 2020年全人類上網 (圖)
NASA今揭曉火星大發現
投票踴躍 加泰羅尼亞獨派料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