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談習近平訪美 引導樹立正確「中國觀」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習近平9月22日至28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聯合國成立70周年系列峰會。行程結束之際,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向記者介紹此訪情況。王毅表示,習近平此訪宣介國內改革發展形勢,引導國際社會樹立正確「中國觀」。

王毅指出,此訪以兩個「新型關係」為主線,奏響了和平發展、互利共贏的時代強音,是運籌大國關係、完善全球佈局的重要外交行動。他表示,習近平利用會見會談、公開演講等各種場合,介紹中國經濟形勢、前進道路和發展機遇,體現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增進各方對中國了解和認知。

揭示新常態下發展空間大

王毅說,面對世界經濟復甦變數增多,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習近平從宏觀和長遠角度,揭示中國經濟新常態下巨大的發展空間和增長潛力,指出中國經濟充滿生機的基本面並未改變,中國經濟優化升級的大方向並未改變,中國經濟總體向好的大趨勢並未改變。中國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保持金融市場穩定,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王毅說,習近平用質樸的語言、詳實的事例、易懂的道理,向各界人士介紹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時代變遷,系統介紹中國「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詳細介紹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強調中國改革永不停滯、開放永不止步,將為世界釋放更多中國紅利,帶來更多中國機遇。

王毅指出,習近平強調,走和平發展道路是中國的戰略選擇,不是權宜之計,不是外交辭令。中國將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習近平將中國夢與世界夢、發展中國家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夢想聯繫在一起,強調中國歡迎各方參與「一帶一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倡議,描繪了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

相關新聞
習近平推動中美共贏造福世界 (2015-09-30) (圖)
外媒:習近平訪美取得八大成果 (2015-09-30)
特稿:習講述維和女警殉職 奧巴馬握手12秒致意 (2015-09-30) (圖)
王毅談習近平訪美 引導樹立正確「中國觀」 (2015-09-30)
彭麗媛「親授」《小河淌水》 (2015-09-30) (圖)
習近平下月訪英將下榻白金漢宮 (2015-09-30)
創業創新:抱團成立微企 十年不忘初心 (2015-09-30) (圖)
文宇:心靈自由 夢想不遠 (2015-09-30) (圖)
海外華媒聚焦長江「生態屏障」 (2015-09-30) (圖)
「遂寧模式」實現種養循環利用 (2015-09-30) (圖)
學者專家:綠色經濟值得借鑒 (2015-09-30) (圖)
特稿:國寶惹人愛美食不停口 (2015-09-30) (圖)
話你知:鄧小平「治水秀山」啟迪後人 (2015-09-30)
習近平:要尊重各國發展道路 (2015-09-29) (圖)
特稿:中國領導人多次聯大發聲 (2015-09-29) (圖)
中國助發展國實施100個婦幼健康工程 (2015-09-29) (圖)
花絮:贈送「和平尊」 傳遞合作共贏願望 (2015-09-29) (圖)
殘疾人主題郵票首發 (2015-09-29) (圖)
《南方日報》7論習近平訪美 反響熱烈 (2015-09-29)
習近平:600項目援助發展中國家 (2015-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