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通策略:資金聚集受惠政策面主題


群益證券(香港)執行董事 曾永堅

中國製造業數據表現不理想,重燃外資對中國經濟短期前景的顧慮,削弱外資現階段回流內地、香港股市的意慾,不過,早前困擾兩地股市的宏觀因素得以紓緩外,市場亦因應中美合作互惠共贏的關係進一步強化以及預期兩大國於穩定全球金融市場方面達成共識,若歐美股市短線回穩,有助投資耆風險胃納逐漸改善。

天潔環境IPO受注視

中國發佈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的初值,降至2009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加深市場對中國經濟第三季增速將跌破7%的預期,成為影響兩地股市再度下跌的主要元兇。不過,預計短期內內地政策面將對信息、環保、鐵路基建及軍工概念股份繼續帶來正面的影響。可留意近日於IPO市場募資的浙江天潔環境 (1527)。

公司為綜合大氣污染防治解決方案供應商,主要專注於顆粒物的排放控制,在多個行業為客戶提供特大型除塵器。除塵器屬空氣清潔設備,用於捕集及清除來自工業過程中廢氣流的顆粒物。除塵器已在燃煤電廠、冶金廠、造紙廠及其他工業生產廠房廣泛安裝。以銷售總額計,天潔屬於中國2014年除塵器的第三大製造商,而以出口銷售總額計,則為中國2014年除塵器的第四大出口商。

內地環保政策日趨嚴格,促進環保行業快速發展,尤其是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營運及維護服務行業的發展。除塵器是中國一種常用清除及捕集顆粒物的空氣清潔設備,而中國最受歡迎的除塵器為靜電除塵器及袋式除塵器。除塵器遍及多種產業應用,當中燃煤發電行業為中國的主要下游應用。

公司的優勢在:1)於中國靜電除塵器行業具有領先地位,已建立穩固的客戶基礎,並已擴展至海外市場;(2) 擁有強大的研發、設計及工程能力;(3) 能夠製造旗下產品的主要零件以及生產設施地點毗鄰中國主要物流中心,公司的產品及解決方案擁有成本競爭力。(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內地撐內需 新能源車有運行 (2015-09-30)
股市縱橫:北控天然氣業務防守強 (2015-09-30) (圖)
紅籌國企/窩輪:長汽積極外拓逆市有勢 (2015-09-30)
價值投資:電信基建需求大 中通服值博 (2015-09-30)
滬股通策略:資金聚集受惠政策面主題 (2015-09-30)
股市領航:中國通號業務前景樂觀 (2015-09-30)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9-30)
AH股差價表 (2015-09-30) (圖)
投資攻略:擁抱波動 部署末季投資機會 (2015-09-30)
金匯動向:通脹放緩 歐元回試1.110 (2015-09-30) (圖)
金匯出擊:商品貨幣續處弱勢 (2015-09-30)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佈  (2015-09-30)
數碼收發站:美短期加息微 風險偏好回升 (2015-09-29)
股市縱橫:中建材重組概念可低吸 (2015-09-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TCL通訊向好勢頭未變 (2015-09-29)
輪證動向:中移跑贏 留意購23951 (2015-09-29)
滬股通錦囊:A股縮量成交趨於穩定 (2015-09-29)
滬港通每周精選:石藥競爭力強 防守佳選 (2015-09-29)
滬港通每周精選:港股短期技術走勢仍弱 (2015-09-29)
滬港通每周精選:比亞迪新能源車銷情佳 (2015-09-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