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9%港男曾拒行房 多因工時長太累


放大圖片

■研究指草本植物肉蓯蓉製造能量的能力比其他補品如鹿尾蝪炕C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適當的房事可增進伴侶間的關係,但在生活節奏急速的香港,春宵一刻真的可能值千金。有調查指接近六成男士曾因疲累而拒絕行房,另有超過四分一受訪者認為工時長是疲累的最主要原因。有大學教授引述超過10年的研究指,植物肉蓯(音充)蓉製造能量的能力比其他補品如鹿尾蝪炕A服用可直接增強體能。

香港醫護學會於今年7月至8月,向556名會員及市民進行問卷調查,當中有59%受訪男士曾因疲累而拒絕行房,有62%受訪女士曾遭男伴以疲累為由拒絕行房。有63% 26歲至40歲受訪男士自覺其性表現與青年時相比顯著下滑。學會健康研究計劃顧問葉展峰昨日分析指,港人因工作繁忙及壓力導致疲累,性生活從而受影響。調查中,有25.5%受訪者表示出現疲累的最主要原因是工作時間長,其次為佔21.2%的工作或財政壓力。

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部教授高錦明補充指,房事的能量消耗與踢足球的差不多,都約為靜止狀態的10倍,同屬中度運動。隨茼~紀增長,加上不同的外在壓力,身體產生的能量會下降,令生活上需要更多能量,包括行房時,細胞便難以製造更多能量,令「無能為力」的情況出現。

高錦明引述超過10年的研究指,草本植物肉蓯蓉的製造細胞能量值較其他補品高,如比鹿尾蝪玩答5倍。他強調,肉蓯蓉不如其他補品,用意不在增加性慾,而是直接增強體能,解決問題的根本。

相關新聞
房委倡多招「絕鉛」 (圖)
民建聯倡免「鉛居民」水費租金 (圖)
港大排名狂跌22級 (圖)
「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圖)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圖)
民主黨創黨成員:盧守保密原則啞忍 (圖)
浸大教授:屠呦呦認真到「苛刻」 (圖)
洪秀柱:寧願戰死決不退選 (圖)
瑪麗重建地盤拆彈 疏散610人 (圖)
刎前女友頸拖入 「箍煲男」跳樓亡 (圖)
反對派「珙龤v向建制「全面開戰」 (圖)
梁振英:曾蔭權案不應猜測 (圖)
酒店界促拓新客源破旅業樽頸 (圖)
59%港男曾拒行房 多因工時長太累 (圖)
各景區不文明痼疾頻現 (圖)
證中微子存質量 日加雙雄奪物理諾獎 (圖)
歐推翻「安全港」保私隱 威脅Google fb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