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景區不文明痼疾頻現


放大圖片

■惡趣味遊客在杭州腳踩消防烈士銅像拍照。網上圖片

踩烈士銅像拍照 翻護欄攀千年古跡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前日下午開始,一張圖片在網絡瘋傳。圖中,3名年輕人或腳踩或蹲坐在浙江杭州的3位消防烈士銅像頭頂,另一人在給他們拍照,圖片引發了網民的強烈譴責。杭州蕭山警方在獲知該事件後,立即連夜開展調查,當晚23時許在當地一KTV包廂成功找到其中兩名男子,並獲得另外兩女子身份信息。昨日上午11時許,另兩名女子來到當地派出所接受詢問。綜合近日媒體報道,國慶長假期間,在內地景區,攀爬欄杆踩踏古跡、毀壞景觀的不文明現象仍頻頻出現。

經調查,事件當事人為5名外來遊客,年齡在15至21歲間。其中兩男子為雲南人,兩女子為廣西人,四人在紹興某廠打工,另有一男子係貴州人,為其中一人網友。5人於4日上午10時結伴到蕭山區瓜瀝鎮航塢山遊玩,出於好玩,在消防烈士銅像上進行踩踏和蹲坐並拍照留念。

深感後悔 鞠躬致歉

目前,4人深感後悔。因4人的行為未造成公共財物損壞,且主觀上僅出於好玩,其情節法律並無明確處罰依據,故警方對4人進行了嚴肅批評教育。同時,4人作出公開道歉,希望大家原諒他們的無知,今後一定加強學習和修養,絕不再做類似有違社會公德的事件。道歉後,4人來到上述消防英雄銅像前,向烈士鞠躬致歉。

前日下午,在甘肅敦煌大方盤城遺址,幾位遊客輪流翻越護欄,踩在遺址上拍照。一位遊客在拍照時說:「人家幾千年都沒掉下來,(踩一下)就掉下來了?」遺址附近可見多處警示牌寫明:嚴禁跨入保護區。據悉,大方盤城遺址是漢代「昌安倉」倉儲遺址,目前為內地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另據鳳凰網報道,在江蘇南京,國慶長假迎來旅遊小高峰。 在南京老門東,前日有遊客為照相擺造型,竟然擺出了用刀砍、砸「銅」雕像腦袋的造型。如此不文明的舉動遭到在場長者紛紛指責。

貴妃冰雕 慘遭襲胸

《瀟湘晨報》報道說,湖南長沙市某冰雕展示館中,楊貴妃冰雕近日頻頻被缺德遊客「胸襲」,其胸部被摸融致一大一小,還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跡。該館負責人吳某稱,這些冰雕作品所用冰塊是從外地運來,造型師也是專門從外地請來,一旦遭破壞,重新雕塑很麻煩。除楊貴妃外,館內諸多冰雕亦難幸免,在入口處一個冰雕酒吧上的擺設被推倒,或者不翼而飛。紅色珊瑚的一些枝幹被弄斷,一些歷史人物和卡通人物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吳某表示,將會加強對展示館的管理,並考慮製作一份文明觀賞手冊。

相關新聞
房委倡多招「絕鉛」 (圖)
民建聯倡免「鉛居民」水費租金 (圖)
港大排名狂跌22級 (圖)
「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圖)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圖)
民主黨創黨成員:盧守保密原則啞忍 (圖)
浸大教授:屠呦呦認真到「苛刻」 (圖)
洪秀柱:寧願戰死決不退選 (圖)
瑪麗重建地盤拆彈 疏散610人 (圖)
刎前女友頸拖入 「箍煲男」跳樓亡 (圖)
反對派「珙龤v向建制「全面開戰」 (圖)
梁振英:曾蔭權案不應猜測 (圖)
酒店界促拓新客源破旅業樽頸 (圖)
59%港男曾拒行房 多因工時長太累 (圖)
各景區不文明痼疾頻現 (圖)
證中微子存質量 日加雙雄奪物理諾獎 (圖)
歐推翻「安全港」保私隱 威脅Google fb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