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搞「佔」有份 學術無緣


翻查「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成員名單,均非全身投入學術範疇的「泰斗」,更多是以「學者」積極參與政治活動者。在去年違法「佔領」期間,學聯發起罷課行動,該批「學者」就在金鐘「佔領區」「義教」,向在場學生灌輸他們的一套「價值政治觀」。難怪他們昨日高調舉行記者會,力撐同樣支持違法「佔領」的陳文敏。

資料顯示,「學術自由學者聯盟」召集人、中大教育學院副教授蔡寶瓊,去年曾經高調批評警方對「佔領」的清場行動,聲稱警方「濫權」,造成一個「壞的示範」,又稱擔心未來幾代的人要活在「警權社會」。另一名聯盟成員,中文大學自學中心高級講師陳燕遐則在警方清場後,曾與84名學者及文化人聯署,要求當局馬上停止「暴力鎮壓及政治檢控」,及釋放所有「無辜」市民,又要求監警會徹查清場行動中對警方的指控。

退休前擔任香港理工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的何芝君,也是社運活躍分子。她開始為人熟悉,是在2012年9月「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在特區政府總部外無限期絕食。其後,何也積極參與多項的社會運動,包括「五區公投」等,作風強硬及激進。聯盟另一成員、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他雖身為副教授,但經常扮演極端職業政客角色,鼓吹激進路線和政治暴力,攻擊抹黑中央政府。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特寫:CY爆瘀事 :守門失9球
港科學放異彩 政府須有作為
楊志超:無齞侗齞 (圖)
王麗文:人生就是掙扎 (圖)
廖宜春:鬼叫你窮,頂硬上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民建聯大埔區「十兄弟」
特寫:「十將」各具「異能」 「十項全能」服務社區 (圖)
「創建力量」22人 爭九東醫院擴建 (圖)
「創建力量」2015年區議會參選名單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工聯會區選政綱(摘要)
特稿:嫻姐早萌退意 林文輝接班合適 (圖)
勞界約見林鄭 促撤積金對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特寫:公廁前誓師 寓意「民生無小事」 (圖)
阿棋諷「師父」阿基:只識搞選舉抹黑 (圖)
「民動」涉助孫柏文狙擊「人力」蘇浩
「黎水要角」郭永健角逐大埔議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