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斯總統:願同中方推進各類合作


放大圖片

■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前日在科倫坡會見中國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前日在科倫坡會見了到訪的中國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這是自今年8月斯里蘭卡舉行議會選舉以來,中斯兩國首次進行高層級交流。

劉振民說,無論地區、國際形勢和斯國內政局如何變化,中方將堅持對斯友好政策,希望斯方與中方共同努力,為兩國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正能量。同時,中斯雙方應加緊落實習近平主席去年9月訪斯和西里塞納總統今年3月訪華達成的重要共識,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為契機,推進重大項目合作及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西里塞納則表示,斯中是友好近鄰。斯方將繼續奉行對華友好政策,願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斯中友好關係,堅定推進包括科倫坡港口城在內的各類合作項目,以帶動兩國在基建、投資和民生等各領域務實合作。

有外電報道稱,據一名斯里蘭卡政府官員透露,劉振民訪問斯里蘭卡的目的除了要祝賀斯里蘭卡總理維克拉馬辛哈在議會選舉中獲勝外,也很有可能是邀請其在適當時候訪問中國。

相關新聞
「農改之父」 杜潤生逝世 (圖)
人物名片 (圖)
不拘一格用人才 門生眾多 (圖)
話你知: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圖)
特稿:畢生為農民權利鼓與呼 (圖)
全球華媒聚韓國 促東北亞經濟一體化 (圖)
華媒參訪內地 講好中國故事 (圖)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簡介 (圖)
世界步入亞洲時代 中韓攜手致力地區繁榮
世界各地政要寄語 (圖)
話你知:察世俗每月統記傳 (圖)
小資料:「一帶一路」戰略
小資料:歐亞合作倡議
第一屆 北京 (圖)
第二屆 雅加達 (圖)
第三屆 檳城 (圖)
第四屆 馬尼拉 (圖)
第五屆 多倫多 (圖)
第六屆 代爾夫特 (圖)
第七屆 鄭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