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癲狗」掩耳盜鈴 五區劍指鴿黨


放大圖片

■「熱血教主」黃毓民(右一)民率領參選六人開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打荂u本土」旗幟,實為宣揚「港獨」思想的激進組織「熱血公民」,昨日宣佈派出6名成員參選區議會,其中在5個選區與民主黨「正面交鋒」,矛頭直指何俊仁(「AV仁」)、羅建熙及區諾軒等民主黨核心人物。被視為「熱血教主」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聲言,今次「熱血」派人參選不是「狙擊」,而是「給選民提供新選擇」,外界不應與「票債票償」相提並論。他更誇下海口,「目標為全拿6席」之餘,更會染指明年的立法會選舉。

鄭松泰斥AV仁「hea住做」

「熱血公民」昨日公佈的參選名單,包括出選上水天平西的李政熙、屯門樂翠的鄭松泰、南區利東一的黃潤基及利東二的蔡文龍、深水鶪蒂{及蘇屋的方智龍,和黃大仙慈雲西的梁祐敬。除了元州及蘇屋選區外,「熱血」其餘5個選區都與民主黨「正面交鋒」(見表)。其中,最為外界關注的「熱狗蟲」鄭松泰挑戰民主黨「超級區議員」何俊仁(「AV仁」),毫無地區經驗的「熱狗蟲」昨日反指「AV仁」懶理地區事務,多年以來一直「hea住做」,開會時只顧看「色情短片」,置居民利益不理。

此外,「熱狗蟲」又將早前發生在上水元朗等區、嚴重損害香港經濟的「光復行動」,視為自己的一項「偉大政績」,聲言行動是實踐了「自己香港自己救」的信念云。「熱狗蟲」除批評「AV仁」在地區「不務正業」,只會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外,還多次與中聯辦官員私下會面,鼓勵其「徒弟」莊耀洸提出司法覆核,取消新移民來港定居7年才能申領綜援的限制,加重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的開支。「熱狗蟲」揚言,今次參選是要踢走「出賣港人」的民主黨。

擬燒南區利東「雙乳鴿」

除「AV仁」面臨「熱狗蟲」的挑戰外,被譽為南區民主黨「利東孖寶」的副主席羅建熙及中委區諾軒,兩隻「乳鴿」亦成為「熱血」的狙擊目標。主持昨日「熱血公民」參選記者會的黃毓民聲言,「熱狗」不是反對派,他們只代表「香港人」,絕對不會參與一些「唯唯諾諾」的協調工作,更批評所謂協調,只是大黨霸佔「靚位」,「豬頭骨」就推給他們,任由新人「打生打死」。黃毓民又稱,今次非「狙擊」,只是向選民提供一個新選擇,故外界不應與「票債票償」相提並論,又聲言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會「為香港」投他們一票云。

不過,令外界奇怪的是,作為「熱狗」首領的黃洋達昨日卻沒有出席參選記者會。有消息稱,黃洋達目前正在歐洲旅遊。據「熱狗」內部人士透露,「大亨」(黃洋達花名)形象太激進,為免影響選票,故特別選擇此段時間離港,「大家都知,熱血參選嚝瑍L手係教主,至於大亨,只係一個執行命令鵀瘞坌ㄐC」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癲狗」掩耳盜鈴 五區劍指鴿黨 (圖)
擺檔都偷懶 教主亦火滾 (圖)
各界批藉參選平台對抗中央 (圖)
「熱血公民」6名參選人出選佈局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義務教拳:每周教街坊太極 打通地區「經脈」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全力支持:盧婉婷獲譚Sir站台 (圖)
子祺爭連任 (圖)
「社區公約」遇冷 訟黨無參選人簽署
高寶齡澄清:高曉榮非親屬
4區「自己人互片」 民協憂被「拔筍」
雨凍車輪熱 三千健兒「破風」 (圖)
新地逾400人出戰 郭炳聯披甲上陣 (圖)
首辦現擠塞 旅發局致歉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2015傑青獲獎名單
籃兒當自強:前港隊健將教打籃球暖童心 (圖)
財爺:會問耶倫加息 料無「真答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