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藉參選平台對抗中央


放大圖片

■今年3月1日,身穿黃衣的「熱血公民」成員滋擾元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組織「熱血公民」,在過去一段時間不斷打荂u本土」旗幟,在各區「惹是生非」,挑動社會情緒,企圖達到散播「港獨」思想的目的。「熱血公民」昨日高調宣佈派出6名成員參選新一屆區議會,為求爭勝,就強搶民主黨票源。對於「熱血公民」借參選為名,全力宣傳歧視內地人的所謂「本土」主張,甚至公開叫囂反對中央政府,社會各界人士齊聲批評,「熱狗」企圖循官方「合法」途徑散播「港獨」思潮,手法極為卑鄙,做法相當危險,呼籲香港市民慎思,不要被其蒙騙。

陳勇:手法極為卑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激進組織「熱血公民」透過參選區議會的渠道,循官方「合法」途徑,散播其「本土」理論,實質上是為催谷「港獨」思潮,手法極為卑鄙,對社會亦相當危險,「情況就如一杯清水,就算倒入一滴污水,全杯水亦受到污染了。」陳勇還指出,回看2003年區議會選舉,反對派挾「七一」遊行的「餘勢」,傾巢而出參加區議會選舉,有關人士喊茯麗的口號當選後,便在地區內「銷聲匿跡」,地區事務撒手不理,居民苦受4年之久,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故呼籲市民不要被反對派的謊言所蒙騙。

盧瑞安:區會永無寧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亦指出,縱觀激進反對派組織近期的表現,「熱血」不斷打荂u本土」口號,實為散播「港獨」思想。他擔憂激進反對派的「獨斷獨行」作風,一旦入侵區議會架構,區議會將會「永無寧日」,終日爭吵不斷,實際的事務又無法開展,實非居民之福。「其實,從立法會拉布不斷,整年只是吵吵鬧鬧,很多政策、法案、撥款等,都不能獲得順利通過,已令香港落後於鄰近地區,若區議會步立法會後塵的話,預料情況將更加惡劣。」

何俊賢:市民應該慎思

立法會漁農界功能組別議員何俊賢表示,「熱血」等激進反對派只懂高喊「本土」、「港獨」口號,根本不知道區民的實際需要。他指出,過去一段時間,在激進反對派「反對個人遊」的示威滋擾下,除香港的國際聲譽受影響,香港的零售業亦隨即響起了警號。由於香港屬於外向形經濟,當某一行業受到影響,便會拖累其他行業,產生連鎖負面反應,故香港市民應該慎思。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癲狗」掩耳盜鈴 五區劍指鴿黨 (圖)
擺檔都偷懶 教主亦火滾 (圖)
各界批藉參選平台對抗中央 (圖)
「熱血公民」6名參選人出選佈局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義務教拳:每周教街坊太極 打通地區「經脈」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全力支持:盧婉婷獲譚Sir站台 (圖)
子祺爭連任 (圖)
「社區公約」遇冷 訟黨無參選人簽署
高寶齡澄清:高曉榮非親屬
4區「自己人互片」 民協憂被「拔筍」
雨凍車輪熱 三千健兒「破風」 (圖)
新地逾400人出戰 郭炳聯披甲上陣 (圖)
首辦現擠塞 旅發局致歉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2015傑青獲獎名單
籃兒當自強:前港隊健將教打籃球暖童心 (圖)
財爺:會問耶倫加息 料無「真答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