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務教拳:每周教街坊太極 打通地區「經脈」


服務黃大仙社區數十載,工聯會龍上選區參選人林文輝不僅立下了改善社區的實績,還與街坊居民建立了友誼,編織了難忘的回憶。精於太極的他,除了透過運動強身健體,還藉此打通與街坊之間的「任督二脈」,成為提升地區關係的「秘技」,「每星期,我總有幾天親自在地區教太極,有男有女,不同年紀,最早的晨運班7點鐘就開始,方便公公婆婆做完運動,他們再去歎一盅兩件。」

主動發掘街坊需要 排難解紛

公認是太極高手的林文輝,對社區事務卻從不「耍太極」,堅持要服務好社區,最重要是勤力接觸街坊,用心了解他們的需要。他坦言,區內長者較多,他的辦事處每星期都請醫護人員幫忙,舉辦身體檢查或健體活動;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他的地區團隊亦會多做家訪,主動出擊發掘街坊的需要,為他們排難解紛。

林文輝憶述有一次家訪,對方甫開門即破口大罵,原來屋主是一名老翁,剛在手術後不小心跌了一跤,大腿骹位的人工螺絲也彎了,但由於當局要他重新排期,他只能日夜受痛苦煎熬。「那次我和嫻姐(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家訪,伯伯以為我們與政府醫院同一夥,當下氣憤難平,所以大罵我們。事後我們馬上約見醫管局反映跟進,批評如要伯伯排多一年,隨時未等到做手術,已痛到跳樓!」結果,當局加快處理老翁的個案,「偶爾在辦事處附近碰到面,伯伯都大讚我們幫到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癲狗」掩耳盜鈴 五區劍指鴿黨 (圖)
擺檔都偷懶 教主亦火滾 (圖)
各界批藉參選平台對抗中央 (圖)
「熱血公民」6名參選人出選佈局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義務教拳:每周教街坊太極 打通地區「經脈」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全力支持:盧婉婷獲譚Sir站台 (圖)
子祺爭連任 (圖)
「社區公約」遇冷 訟黨無參選人簽署
高寶齡澄清:高曉榮非親屬
4區「自己人互片」 民協憂被「拔筍」
雨凍車輪熱 三千健兒「破風」 (圖)
新地逾400人出戰 郭炳聯披甲上陣 (圖)
首辦現擠塞 旅發局致歉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2015傑青獲獎名單
籃兒當自強:前港隊健將教打籃球暖童心 (圖)
財爺:會問耶倫加息 料無「真答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