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HE「臨床健康」榜 星大贏港大亞洲居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英國高等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昨日公佈2015/2016學年「臨床、臨床前及健康」科目類別的世界大學排名榜。其中,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一同躋身百強,前者排行第四十位,後者則排行第八十位,而亞洲區則以第三十二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居首。全球三甲則由牛津大學、哈佛大學及劍橋大學包辦。

THE按六個主要學科作分類排名,昨日率先公佈的「臨床、臨床前及健康」排名榜,就根據大學在教學、研究、研究被引用次數、國際形象及行業收入共5類指標的表現作排序。亞洲方面,新加坡國立大學排行第三十二,成為「亞洲一哥」;港大緊隨其後排第四十位,較去年上升16位;東京大學排第四十二,成為亞洲第三。而去年排第七十四的中文大學,則下降6位至第八十位。

THE編輯Phil Baty表示,是次排名反映了全球研究型大學在臨床相關領域的教學、研究及知識轉移的發展,亦可見近年全球高等教育的競爭異常激烈,其中英美的名校尤其主導整個趨勢,當中的優勢值得其他院校借鏡。

相關新聞
港大「拔基因」助長 薯仔生得快產量高 (2015-10-16) (圖)
特稿:經費剩十多萬 「無米炊」盼支援 (2015-10-16) (圖)
科大儀器追眼球 揭網上廣告「擺邊好」 (2015-10-16) (圖)
浸大學者研稀土獲歐協嘉許 (2015-10-16) (圖)
THE「臨床健康」榜 星大贏港大亞洲居首 (2015-10-16)
科大首辦「大數據」編程碩士課 (2015-10-16)
自資校質素提升計劃接受申請 (2015-10-16)
綠色校園:賞景強身助減碳 「大」「部」行遍中大 (2015-10-15) (圖)
3300師生徒步當車 拍卡選址須防詐 (2015-10-15) (圖)
首推中草藥圖像庫 浸大助分辨防誤服 (2015-10-15) (圖)
「公大講堂」月底推 張信剛談「絲路」 (2015-10-15) (圖)
教局跟進自資院校收留位費 (2015-10-15) (圖)
青協周六辦「大學選科多面睇」 (2015-10-15)
局長「煮飯仔」 (2015-10-15) (圖)
精神病患負面標籤過半小學生存偏見 (2015-10-14) (圖)
中三生扭六壬世數測試奪雙優 (2015-10-14) (圖)
香島教育機構國慶聯歡 (2015-10-14) (圖)
中大獲頒模範通識教育課程獎 (2015-10-14) (圖)
浸大入學資訊日 講解非聯招攻略 (2015-10-14)
大學遊蹤:LSE暑期班互動 遊倫敦獲益多 (2015-10-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