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租樓要揀八運樓


柏天心

買樓要睇風水,租樓自然一樣有風水學問,因租屋人士經常轉換地點,對於單位的周邊環境就要更加留意,千萬不要因聽到別人說今年財位在北面,就衝到北區買樓,這樣只會得不償失,要視乎本身的需要,例如小朋友學習、上班是否方便等。

10樓以上夠「風」

而揀選租盤,最好入住2004年後建成的八運樓,因地運較佳,2004年之前建成的七運樓,則地運褪色,對於財運、文昌、健康等都會較差。而樓層方面最好要10樓以上,因為風水中的「風」相當重要,單位一定要空氣流通,採光要足夠,入住的人精神才會更好。另外,客廳的佈局方面,窗戶最好向東、南或東南,對住戶的運勢更有利。

因為香港的地理環境,樓宇較密集,租客租住單位時,要留意單位的景觀有否望向對面屋角、天橋或馬路等,都有不同的煞須要化解。而除了注意周邊環境,單位的內部佈局亦有不同學問,最簡單的要點是間隔四正,避免缺角,因為只要客廳那個方位缺角,對運程都會有所影響。例如東北缺角代表缺財、東南缺角代表缺文昌。

如果一家人租住單位,最好帶小朋友一同揀選,因為小朋友的感覺較直接及敏感,對單位的喜惡形於色。另外,甫進入單位要留意,打開大門不要正沖露台,因代表漏財,亦不要衝飯桌,因為會傷和氣,亦代表「搵食辛苦」。

此外,廚房的灶頭不應對正水龍頭,因為會水火相沖,亦不利女主人,灶頭要背靠牆,不應背靠窗或玻璃窗等。廚房亦不要位於單位的正中心,因為會火燒心,影響住戶健康。主人房不要有太大的燈飾,因為會壓床,不利婚姻。全屋的牆身及衣櫃等,都最好用素色,令居家感覺平和。

而於八運期間,有三個方位的地運較佳,分別為南面、西面、北面,當中又以南面最好。至於家長們趨之若鶩的九龍塘一帶,雖然並非財運最好的地方,但亦有利小朋友讀書。最後更要提醒一句,租屋前記得查清楚單位是否凶宅,不要因為是租樓就忽略這一點,而入住前亦可做一些簡單的拜四角及入伙儀式等。

相關新聞
鐵路沿線租盤系列:新界盤30蚊呎易入場 (2015-10-16) (圖)
最平租盤 天水圍嘉湖山莊 (2015-10-16) (圖)
熱門選擇 沙田第一城新港城名城 (2015-10-16) (圖)
跌幅最多太和太湖花園 (2015-10-16) (圖)
滄海遺珠葵芳葵涌廣場 (2015-10-16) (圖)
新界區鐵路沿線租盤呎價 (2015-10-16) (圖)
租賃跌市 藍籌難逃 (2015-10-16)
樓市八卦陣:租樓要揀八運樓 (2015-10-16)
按揭熱線:銀行估價仍正面 (2015-10-16)
住文物酒店 嗅歷史氣息 (2015-10-02) (圖)
美利大廈 設計獲獎 (2015-10-02) (圖)
赤柱藍屋 海景寫意 (2015-10-02) (圖)
大澳文物酒店 水鄉悠閒 (2015-10-02) (圖)
海利公館 奢侈華麗 (2015-10-02)
美荷樓青年旅舍 經濟實惠 (2015-10-02) (圖)
香港文物酒店小檔案 (2015-10-02) (圖)
樓市八卦陣:外遊住酒店 小心「污糟洁v (2015-10-02)
按揭熱線:撻訂並非看淡樓市 (2015-10-02)
青年存存錢 宿舍住住先 (2015-09-18) (圖)
青年宿舍租住條件 (2015-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