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黨譚駿賢豪派月餅涉賄選


放大圖片

區內的李卓人辦事處早前亦向長者大派月餅。讀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涉嫌賄選的醜聞一浪接一浪。繼本報日前揭發與民主黨關係密切的彩虹選區參選人梁達波,及民主黨池彩參選人胡志健大排筵席款待街坊,懷疑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後,屯門友愛北也出現疑似賄選情況。民建聯屯門區議員陳雲生近日向本報投訴,指其今年區的對手、參選友愛北的工黨副主席譚駿賢在今年3月已向外透露會參選區議會,惟在選舉前夕仍送贈一人一盒價值168港元的月餅,涉嫌賄選。他批評,反對派慣用「蛇齋餅」收買人心,對堅持廉潔守法的參選人不公平。譚駿賢則否認有賄選意圖,又稱可將事件交由有關部門處理。

陳雲生近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踢爆,譚駿賢於上月以家訪為名,挨家挨戶向街坊送贈一盒價值約168元的雙黃白蓮蓉月餅。然而,譚駿賢早於今年3月25日已公開表示會參選今年區議會選舉,他質疑對方有意出選又在選舉前夕派餅,拉票的企圖明顯不過,不可能不列作選舉活動,甚至可能涉及賄選。

陳雲生批反對派顛倒黑白

陳雲生續說,事件雖對選情有影響,但他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又批評個別反對派中人近年派餅活動越來越頻密,雖可辯稱是痡`性活動,但顯然是「知法犯法」,「如果有人派發月餅,其涉及的分量及價值顯然超越痡`服務,就有賄選之嫌。」他又批評,反對派經常聲稱建制派以「蛇齋餅」「收買」選民,但將這手法當作慣常伎倆的,是反對派中人才對。

譚駿賢:未報名就唔計經費

名牌月餅價值不菲,月餅成本、運輸費、人手支出合起來,分分鐘超越區議會選舉經費上限63,100港元,而在9月上旬臨近選舉期仍然不避嫌豪派月餅,更可能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譚駿賢在回覆本報查詢時稱,他近兩年都有派餅,「有做開,今年如常派發。」「當時(9月上旬派月餅時)未報名,冇公佈參選,月餅費唔使計入選舉經費。」

針對或違法的指控,譚駿賢則稱,「部門(廉政公署)會處理,我絕對冇(賄選)呢個意思,我冇同街坊提過選舉。」他又承認派餅時確有連同其個人單張一起派發,但否認是試圖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單張只係通知街坊廁所渠務進展,同埋提返長者80歲『(生果金)出雙糧』,和選舉無關。」

辯稱冇正式講參選 卸責記者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在選舉的提名期結束前的任何時間曾公開宣佈有意參選者,都會被視為候選人。本報記者翻查報章報道,譚駿賢早於3月24日已公開表示有意參選。本港有5份報章於翌日報道工黨的區選部署,工黨指會派出12人迎戰,譚駿賢當時稱有意參選屯門友愛北,更稱現任區議員民建聯陳雲生在他小時候讀書時,已擔任區議員,他期望擊敗陳雲生「創番新氣象」。不過,他向本報否認3月25日就要開始計選舉經費,又稱「鶩茷Y記者詮釋,我冇正式講參選。」

屯門友愛北選區參選人除陳雲生及譚駿賢外,還有「友愛安定民生發展同盟」的林立。

相關新聞
林鄭:「官到無求膽自大」 (圖)
李慧k:20人自動當選證民記獲認同 (圖)
工黨譚駿賢豪派月餅涉賄選 (圖)
朱日安派飯被舉報 迴避追問 (圖)
常萬全晤東盟防長 倡明年南海聯演 (圖)
習近平:建設小康社會「不能有人掉隊」 (圖)
護士忘開呼吸機 病人魂斷瑪嘉烈 (圖)
東區醫院新內視鏡中心 明年增1500名額 (圖)
京機場運毒 港玉器商判死刑 (圖)
反對建醫院洗衣工場 百村民與工人衝突 (圖)
建造業平均加薪一成 (圖)
反對派故伎重演拉創科 (圖)
125萬洩密信用卡 更換需數月 (圖)
反腐續發力 一日「雙開」四虎
粵破跨省拐賣兒童團夥拘6人
內地擬研放開全面二孩 (圖)
中國印尼簽雅萬高鐵項目
「斯諾登第二」驚現 揭美無人機濫殺無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