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近日到英國,並在日前接受英國《獨立報》訪問時聲稱,英國首相卡梅倫「不應相信」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中國人權的說法,又本末倒置地稱中國沒有履行承諾讓香港特區有普選。香港各界人士昨日批評,黃之鋒對國家的指控毫無事實基礎,其醜陋的表現「只不過係外國反華勢力的馬前卒、可憐的小丑」。他們強調,香港基本法已為香港民主發展勾劃藍圖和框架,「不需要外國監察香港的民主事務。」

盧瑞安:赴英乞「民主」 不尊重國家民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中英聯合聲明》並無提及普選,香港普選特首是中央政府主動提出,與英國完全無關,現在黃之鋒卻跑到英國去乞求「民主」,是天大的笑話。

他批評,黃之鋒被外國勢力利用,不顧自己國家民族的尊嚴:「佢口頭上掛荂y民主』兩字,實質上卻是中了西方勢力的圈套。」中英元首雙方會面談及兩國的合作和長遠發展,而黃之鋒卻在此時發表不恰當的言論,對國家、民族均極不尊重,又慨嘆道:「香港出了黃之鋒之流真是好悲哀!」

譚耀宗:「唱衰自己國家」 言論可笑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批評,黃之鋒的言論非常可笑,「黃之鋒應有民族意識,無理由去英國唱衰自己國家。」他續指,「香港基本法已為香港的民主發展勾劃藍圖和框架,不需要英國來監察香港的民主事務。」

吳秋北:配合反華勢力做對港無益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批評,黃之鋒是「破壞香港社會、法治的一分子」,今次趁世界媒體集中於中英元首互動時乘機「政治抽水,博出鏡」,其言論毫無根據,「佢可能在『佔領』行動後變成過街老鼠,經常在街上被人薨徆ル芧恓擳艭{同佢,故轉移陣地,周圍去做呢齱]唱衰中國)行為。」

他批評黃之鋒所謂「中國無履行對香港普選承諾」的謬論,斥責黃之鋒是在「配合反華勢力做些對香港無益的事」,又指刊登其專訪的英國《獨立報》。「其實『有前科』,成日同佢](香港反對派)配合,如去年『佔領』行動時係佢]講違法『佔領』是『雨傘革命』。」不過,他認為不用太重視黃之鋒之流的言論,「根本無足輕重,當佢小丑就得豲漶T」

王國興:不顧現實去英國「搞搞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香港自回歸以來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應非常清楚香港成功落實香港基本法,「香港的民主是中國政府所宣示,並答應港人按照香港基本法有普選」,黃之鋒不顧現實去英國「搞搞震」,「只不過係美國的馬前卒、可憐的小丑。」

他批評,各禍港分子如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多次通過各種行為敵視和挑戰中央、攻擊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的實施,「其醜陋的表現,正正迎合外國反華勢力。」但他認為,反對派的「唱衰」行為對中英雙方並無多大影響。

劉迺強:「屈得就屈」 說法無事實基礎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反駁黃之鋒稱中央無意讓香港落實普選之說,指這說法毫無事實基礎,因為特首普選決議案就是因為黃之鋒等反對派分子而被否決的。他續說,中國在國際事務上一向守信,紀錄良好,「講得出做得到」,故黃不應「屈得就屈」,誣衊國家,「香港人權及民主情況用不茩^國監察,英國亦無權和位置去管。」

相關新聞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2015-10-22) (圖)
創科局撥款交補充文件 梁家傑「抽水」稱拉布「成果」 (2015-10-22)
「新思維」會特首 撐創科局速上馬 (2015-10-22) (圖)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選管會區選簡介會 遭反對派騎劫搗亂 (2015-10-20) (圖)
鄉局再傳欲組黨選立會 (2015-10-20)
劈腿政棍:「棄鴿」麥潤培不忠 偷會舊愛撞正新歡 (2015-10-20)
反對派「開天殺價」 立選資助一票索20元 (2015-10-20)
廿四味:練乙錚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5-10-20)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雙陳」放風擬「停拉」 譚Sir責反覆籲「出剪」 (2015-10-19)
建港者.營:勿讓「鉛水」淪炒作抹黑工具 (2015-10-19)
「求和」易「養虎」 周融籲明智選議員 (2015-10-19)
倫敦旗海令特首感觸 (2015-10-19) (圖)
張學明: 區會為民服務非釣譽 (2015-10-19) (圖)
廿四味:陳家洛表面部署「超選」實志在九東 (2015-10-19)
警惕「傘兵」滲透區選 (2015-10-16)
18事務委會正副 建制派讓出5席 (2015-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