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科局撥款交補充文件 梁家傑「抽水」稱拉布「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上周五應允於明日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上,就創新及科技局撥款提交補充文件,進一步說明特區政府的創科政策,以換取議員的支持。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近日就大肆「抽水」,聲稱這是反對派多年拉布的「成果」,又美化拉布是對特區政府「窮追猛打」,更死撐拉布「合理」,完全不提反對派拉布3年,窒礙香港創科發展的責任。

竟稱反對派窮追猛打「有理由」

立法會審議創科局撥款至今歷時3年,打破立法會審議紀錄。梁家傑前晚在個人facebook上「抽水」稱,就創科局撥款再度提交財委會審議,反對派一直「應問則問」,又特別關注當局有否制訂「關鍵績效指標」,並稱在他和其他反對派議員追問蘇錦樑下,當局承諾提交補充文件作回應,是「多年來首次」,故希望建制派議員明白反對派「窮追猛打是有理由的」,又死撐這是為市民血汗錢「把關」,討論「有意義」云云。

在上周五財委會會議審議創科局撥款的會議上,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業界再向議員發出公開信,要求他們支持成立創科局通過撥款。她認為,經過3年時間仍未成立創科局,已影響行業發展,如果行業再靠現時模式發展,未必有成果,希望未來可帶來轉變。她又質疑,在創科局未成立前,多名反對派議員糾纏創科藍圖不切實際,討論空泛,認為只有落實撥款,讓創科局成立後,才能具體地和創科局局長討論藍圖和各項細節。

相關新聞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2015-10-22) (圖)
創科局撥款交補充文件 梁家傑「抽水」稱拉布「成果」 (2015-10-22)
「新思維」會特首 撐創科局速上馬 (2015-10-22) (圖)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選管會區選簡介會 遭反對派騎劫搗亂 (2015-10-20) (圖)
鄉局再傳欲組黨選立會 (2015-10-20)
劈腿政棍:「棄鴿」麥潤培不忠 偷會舊愛撞正新歡 (2015-10-20)
反對派「開天殺價」 立選資助一票索20元 (2015-10-20)
廿四味:練乙錚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5-10-20)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雙陳」放風擬「停拉」 譚Sir責反覆籲「出剪」 (2015-10-19)
建港者.營:勿讓「鉛水」淪炒作抹黑工具 (2015-10-19)
「求和」易「養虎」 周融籲明智選議員 (2015-10-19)
倫敦旗海令特首感觸 (2015-10-19) (圖)
張學明: 區會為民服務非釣譽 (2015-10-19) (圖)
廿四味:陳家洛表面部署「超選」實志在九東 (2015-10-19)
警惕「傘兵」滲透區選 (2015-10-16)
18事務委會正副 建制派讓出5席 (2015-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