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士內勒暈閩女 港男畏罪咬舌


放大圖片

■險勒死女友的男乘客被鎖起綁上抬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一輛的士車廂昨日險發生命案。一對男女在九龍截乘的士擬往過關返內地,途中突在車上爆發激烈爭執。有人狂性大發,在的士後座以腰帶將女方勒至窒息,司機見狀慌忙在上水將車駛入避車處向巡警求助。有人在警員面前仍以腰帶緊勒女子頸部,被制服拘捕時更疑畏罪一度咬舌圖自盡,幸被警制止。女傷者送院命危。警方將事件列作「傷人」處理,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正追查兩人關係及事件原因。

往落馬洲途中 兩乘客爭吵扭打

的士內險遭勒斃女事主姓李,46歲,福建人,持中國護照來港,正在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涉案被捕男子亦姓李,45歲,本地人,他被警員制服時,嘴及舌頭均受傷流血,傷勢無大礙,但需留院觀察,他暫涉「傷人」罪被扣查。現場消息稱,有人報稱為制止女友「發聲」,才錯手勒暈對方。

消息稱,昨日下午事發前,兩人在九龍油塘截乘的士聲稱要離港往內地,但沒有指示經哪個邊境口岸離境,司機遂決定以最直接路線,擬經大老山隧道前往落馬洲邊境管制站。當的士途經大老山隧道時,在後座的兩人開始爭執,沿途愈吵愈烈,並發生推撞及扭打。

由於司機當時僅以為純粹是男女間爭執,未予理會,續繼專注駕駛。當的士續沿粉嶺公路途至上水段時,兩人再發生激烈糾纏,司機驚聞女乘客尖叫,擔心會出事,決定改變行車路線,轉往相信有較多警員的港鐵上水站。

的哥聞尖叫改路 見巡警停車求助

下午1時20分,的士駛至上水彩園路港鐵上水站外避車處時,司機見有兩名巡警正執行交通管制,立即落車求助。兩名警員走近的士時,赫見後座一名男子仍手握一條黑色尼龍腰帶緊纏身旁女子頸部,立即開門制止,迅即將男子拖出車外制服,其間有人疑畏罪一度咬舌圖自盡受傷,幸及時被制止,其間一名警員亦受輕傷。

昏迷女事主在現場接受急救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疑犯與警員隨後亦送院治理。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向的士司機問話,其間吸引大批途人圍觀。現場可見,的士車廂後座一片零亂,除放有女裝手袋及背囊外,另有一對男裝鞋、一對女裝鞋及一頂帽子,車尾箱也放有一個黑色拖琚C

一名目擊者稱:「當時司機落魖恣A有警員在場,後座有一男一女......」他又指,該名男乘客不合作,答非所問。身旁的女乘客則昏迷不醒,其後該名男乘客扯警員制服,又意圖自殘咬舌,最終要兩名警員合力將他拉出車外制服。

大埔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刑事)鄭俊傑昨日表示,57歲的士司機不諳普通話,聽不明兩人爭執內容。警方正調查兩人關係及背景以及傷人動機,初步調查顯示疑犯並無家暴記錄或案底。

相關新聞
民記設區選網站 推經濟民生政綱
民建聯2015年區選政綱摘要 (圖)
短片首曝光:六個情景 六個承諾 (圖)
民建聯21將料先拔頭籌
青馬突封兩句鐘 往大嶼交通全癱 (圖)
香港站苦候 趕機客無奈 (圖)
死者證心臟病發 「天馬」女董事涉造假被捕 (圖)
的士內勒暈閩女 港男畏罪咬舌 (圖)
綁男童勒索灌藥 爛賭經理囚10年
拒批「東方」禁制令 官:無權強制球員效力
電錶房火警停電 30萬大閘蟹險熱死
創科局撥款下周五表決 (圖)
商經局交補充文件 詳述「再工業化」發展
特首會晤高村正彥 (圖)
RFID系統「盲公竹」借手機發聲導航 (圖)
譚志源訪穗交流合作 (圖)
黃國健批黃毓民「死論」人身攻擊
Uber試業 澳門宣佈嚴打違規 (圖)
發電廠減排刊憲 2020年進一步收緊
港足戰國足 3000門票下月初網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