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國健批黃毓民「死論」人身攻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日前大鬧議事堂,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辱問特首「幾時死」。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昨日批評,黃毓民所謂「提問」有侮辱性,帶有人身攻擊成分,又認為主席曾鈺成過於寬容, 令激進派搗亂議會成為常態。

黃國健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憶述當日事件經過時指出,黃毓民有幾句對話是收音器接收不到的。當時,自己向主席詢問黃毓民說話是否有冒犯後,黃毓民即狡辯稱:「問幾時死唔係冒犯,個個都會死。」黃國健認為,「議事堂係嚴肅地方,發問呢灟蠷A當。主席有權裁決要佢收返,特首可以答,唔代表毓民可以用呢個語言問。」

他批評:「佢成個問話有侮辱性及人身攻擊。佢把聲好犀利,一喝好大聲,我好幾次畀佢嚇到跳起。」所以,他期望「佢快礸o難完出去,等大家可以安樂坐鰜蛂v。

對於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及陳偉業前日在答問會上向特首擲出紙製的「鐘」,黃國健指,黃毓民上次掟杯被控普通襲擊罪,令大家了解不必有接觸都會被控罪。是次事宜是否應同樣報警處理,要由梁振英決定。他慨嘆:「呢個(擲物)已經變成議會習慣,只要唔具攻擊性,紙曭咱騚N算數。」

過於寬容 搗亂議會成常態

黃國健指,激進派搗亂議會已成常態,「每次答問大會都有人做大龍鳳、出位洁A唔『做』你先奇怪。」他又對曾鈺成未有裁決黃毓民言語冒犯感到失望,並估計曾鈺成是因為有「原罪感」,介意被別人指他「親疏有別」、「偏幫建制」,所以有意無意對「泛民」寬容得多。建制成員雖然體諒主席難做,但寬容過火亦會引起「建制兄弟」不滿。

相關新聞
民記設區選網站 推經濟民生政綱
民建聯2015年區選政綱摘要 (圖)
短片首曝光:六個情景 六個承諾 (圖)
民建聯21將料先拔頭籌
青馬突封兩句鐘 往大嶼交通全癱 (圖)
香港站苦候 趕機客無奈 (圖)
死者證心臟病發 「天馬」女董事涉造假被捕 (圖)
的士內勒暈閩女 港男畏罪咬舌 (圖)
綁男童勒索灌藥 爛賭經理囚10年
拒批「東方」禁制令 官:無權強制球員效力
電錶房火警停電 30萬大閘蟹險熱死
創科局撥款下周五表決 (圖)
商經局交補充文件 詳述「再工業化」發展
特首會晤高村正彥 (圖)
RFID系統「盲公竹」借手機發聲導航 (圖)
譚志源訪穗交流合作 (圖)
黃國健批黃毓民「死論」人身攻擊
Uber試業 澳門宣佈嚴打違規 (圖)
發電廠減排刊憲 2020年進一步收緊
港足戰國足 3000門票下月初網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