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放大圖片

■10多名「看不過眼」的市民,昨日下午自發到北角廉政公署示威,遞交抗議信。

「看不過眼」示威遞抗議信 要求維護廉潔區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投票日臨近,本報連日獨家揭發黃大仙彩虹h服務聯會仍大搞「益街坊平價餐」,疑為參選彩虹選區的該會總幹事梁達波,及出戰黃大仙池彩選區的該會幹事、民主黨社區主任胡志健拉票,涉嫌賄選,但有關行為非但無收斂,更變本加厲。10多名「看不過眼」的市民,昨日下午自發到北角廉政公署示威。他們指,無論是建制派還是反對派的候選人,都應公平公正地參選,故要求廉署應正視事件及介入調查,打擊所有涉及賄選的行為,確保區議會選舉廉潔進行。

10多名市民昨日下午帶同寫上「要求嚴正執法打擊賄選行為」的橫額到北角廉政公署示威,部分市民更手持本報的有關報道,抗議黃大仙彩虹h服務聯會在近期舉辦12場「100元自助餐一天遊活動」,又上門向7,000多戶居民派米,及筵開160席舉辦免費「敬老宴」,席間派發印有梁達波及胡志健照片和姓名的禮物包,更大搞「星級酒店下午茶自助餐聚會」,疑高調為他們兩人拉票的涉嫌賄選行為。

市民:不排除其他跟進行動

參與示威的呂先生表示,今次自發到場抗議的大部分均是彩虹h當區居民,大家都不滿近日當區區議會參選人梁達波提供不同利益拉攏當區居民,涉嫌賄選拉票。他指,梁達波在上月16至30日於新蒲崗某酒樓舉辦「星級粵式下午茶聚」,聲言每日邀請200位居民參加;緊接茪S在11月1日至10日,在尖沙咀某酒店推出連續10天的「星級酒店下午茶自助餐聚會」,稱每日將邀請300人參加。

呂先生批評,區選投票日子臨近,但梁達波仍敢如此明目張膽地舉辦多場「平價餐」來「益街坊」,廉政公署應該介入調查,打擊任何賄選行為,確保區議會選舉可公平、公正進行。他又表示,昨日不是去廉署舉報,只是提供資料供廉署調查,但不排除日後會作出其他跟進行動。

陳伯:不為支持誰 只為公平

另一參與者、彩虹h居民陳伯表示,「所有彩虹h街坊都知道彩虹h服務聯會有搞茶敘,叫人區議會選舉時去投票,更有不少街坊有去食。」他又指,梁達波在參選前已「逐家逐戶」向居民派發禮物包,裡面有米、油、餅乾、糖等不同食用品。

陳伯強調,他自己今次走出來,只是因「看不過眼」,不是為了支持或反對誰人。他認為,不論是建制派或反對派的候選人,都應公平公正地參選,不應作出任何賄選行為,「如果你因這樣(賄選)而贏了,都沒有什麼意思啦。」

示威的市民最終向廉署遞交抗議信及梁達波與胡志健的涉嫌賄選資料後,便和平離去。

彩虹選區候選人還包括工聯會的莫健榮;參選池彩選區的還有工聯會的何賢輝。

相關新聞
習馬會互稱「先生」共進晚餐 (圖)
台逾八成民眾挺「習馬會」 (圖)
會議出席率僅12%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港隊vs國足3000票兩句鐘售罄 (圖)
深港通食「詐糊」 港股照炒上23000 (圖)
埋緬71載 忠魂今回家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拉布四丑」險釀流會遭鬧爆 (圖)
教局:「院校自主」須顧公眾利益 (圖)
美酒展「開樽」 教你品佳釀 (圖)
鄧國威:臨別金句贈後輩 謹守中立勿天真 (圖)
中方遺憾東盟防長會無聯合宣言 (圖)
俞正聲倡兩岸企業攜手衝向世界 (圖)
馬爾代夫緊急狀態 港發黃色旅警 (圖)
梵蒂岡財政黑洞 「封聖費」635萬 (圖)
高田安全氣袋 保命變咿R (圖)
普京蟬聯《福布斯》最具權勢人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