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放大圖片

■發生女教師涉虐待智障學童的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

庭上播告密光碟見惡行 喝罵「喊咩呀喊樣衰衰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位於元朗的特殊學校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發生教師涉襲擊學童事件。有智障學童的家長去年收到告密信及光碟,指控校內一名女教師多番向年僅六七歲智障學童的臉直噴消毒酒精。在家長向學校社工反映後,涉事女教師其後被警方拘捕,並控以15項故意襲擊致兒童受傷罪。女教師早前否認控罪,案件昨日在屯門法院開審。控方昨日在庭上播放光碟內的影片,片中見一名女子對正在大哭的學童大聲喝罵,又用消毒酒精噴向學童,並喝罵「喊咩呀喊,樣衰衰咁」、「好煩呀唔該你收聲啦」等。

從「告密光碟」中,可見該女子曾抽起其中一名男童的衣服要他「罰企」,甚至用酒精噴霧從下方向上噴向低頭的學童,屏幕上不時出現「注意!用火酒噴向學生眼耳口鼻」的字眼。

47歲女被告梁佩琪被控於2013年9月至去年7月期間,在元朗公園南路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的一個課室內,故意襲擊7名6歲至7歲兒童。庭上透露該校專收6歲至18歲、有嚴重精神問題、發育遲緩,或身體有殘障的學生,被告時為一年級的主要老師,任教社會適應及溝通科。被告的代表律師稱,辯方不否認被告有向學生的手部及頭部附近的空氣噴消毒酒精,但絕非噴向學童的頭部。

母:女紅腫擴散 臉「有粒粒」

3名受害學童的母親昨日均供稱,在去年7月收到告密信及光碟。其中一名受害男童的鄧姓母親指,在前年11月至12月期間,她發現其在學校寄宿的兒子每周回家時,兩邊臉頰都又紅又腫,情況持續兩個月。她稱,起初以為是普通的皮膚敏感,「估唔到有人會咁做赯嚏C」鄧在片段中5次指出看到有人向其子的臉部及頭部噴消毒液,嚇得兒子不斷低下頭。

另一名女童的李姓母親指,其女兒自小有流口水的問題,需要在頸上墊毛巾,這不時令其下巴紅腫,幸情況輕微。但自女兒2013年入讀該校一年級起,問題便變得嚴重,紅腫敏感的範圍擴散至兩邊面頰及「有粒粒」。

辯方稱噴手 家長不同意

辯方質疑稱,李的女兒「可以自己無端端敏感」,又或是舊患復發,並向證人指稱片中人只是將酒精噴向小朋友的手作清潔,李反駁道:「如果係清潔應該打開手掌噴。」鄧姓母親也不同意此說,指其子每次被噴後均用右手抹臉,相信有噴到臉部。

案件今日續審,被告的前同事將出庭作供。

相關新聞
習馬會互稱「先生」共進晚餐 (圖)
台逾八成民眾挺「習馬會」 (圖)
會議出席率僅12%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港隊vs國足3000票兩句鐘售罄 (圖)
深港通食「詐糊」 港股照炒上23000 (圖)
埋緬71載 忠魂今回家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拉布四丑」險釀流會遭鬧爆 (圖)
教局:「院校自主」須顧公眾利益 (圖)
美酒展「開樽」 教你品佳釀 (圖)
鄧國威:臨別金句贈後輩 謹守中立勿天真 (圖)
中方遺憾東盟防長會無聯合宣言 (圖)
俞正聲倡兩岸企業攜手衝向世界 (圖)
馬爾代夫緊急狀態 港發黃色旅警 (圖)
梵蒂岡財政黑洞 「封聖費」635萬 (圖)
高田安全氣袋 保命變咿R (圖)
普京蟬聯《福布斯》最具權勢人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