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畢加索裸女「雙面畫」 5.2億拍出


放大圖片

梵高 《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

全球藝術品市場交投持續熾熱,在美國紐約蘇富比秋季拍賣會,畢加索的著名裸女「雙面畫作」《浮華》(La Gommeuse)及梵高的《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Landscape Under a Stormy Sky)成為全場焦點。其中《浮華》由一名瑞士畫作經銷商以6,745萬美元(約5.23億港元)投得,超出原先預計的6,000萬美元(約4.65億港元),成為拍賣會當天最高交易。

《浮華》是畢加索在1901年「藍色時期」的創作,當時他的作品以陰鬱的藍色與藍綠色為主要色調。這也是一幅「雙面畫作」,表面是裸體舞女,不過2000年畫作被修復時,發現它背面隱含另一幅作品,描繪對象是畢加索畫作經銷商人馬納克的裸體,更有標示註明作品是為馬納克而畫。美國富商科克1984年以300萬美元(約2,325萬港元)購入《浮華》,今次拍賣會放售,大賺一筆。

梵高風景畫

4.2億成交

《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則是梵高於1889年創作,描繪烏雲下的草原風景,是梵高最著名畫作《星夜》前兩個月完成的作品。《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以5,401萬美元(約4.2億港元)成交,價格是估計之內。拍賣會還推出已故名收藏家、前蘇富比主席陶布曼額外122件珍藏品,以及其他印象派名家如莫內、抽象主義畫家馬列維奇等名作。會方表示,前晚的拍賣收益共3.07億美元(約23.8億港元),好過預期。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美聯社/《衛報》

相關新聞
習馬今日握手 全球聚焦星洲 (圖)
兩岸官員先勘查 酒店保安規格高 (圖)
「習馬會」將啟幕 三大懸念待揭盅
兩岸風雨路 跌宕向未來 (圖)
習近平:中越一家親 和平創新局 (圖)
4消防工會籲票投真心為港者 (圖)
湯漢籲莫投票撐「同運」政黨 (圖)
疑盜用區會標誌 范國威涉舞弊 (圖)
港創科屢失機 考察團「深取經」 (圖)
擾攘3年 創科局撥款終通過 (圖)
打擊零團費 6招「捉影子」
美酒展今派3000杯啤酒雪糕 (圖)
港超兩巴西腳 夜蒲老蘭遭「爆樽」 (圖)
訟黨動議傾港大禁令遭否決 (圖)
中國申入歐洲復興開發銀行 (圖)
美媒質疑昂山領導能力 (圖)
德續金恤納粹老兵 未獲賠受害者憤怒
畢加索裸女「雙面畫」 5.2億拍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