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摩笛神功 港股彈逾500點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雖然外圍市場及A股走軟,但港股昨日忽然勁彈逾500點,終止5連跌,一舉收復10天及20天線,再逼二萬三關。升市可能主要歸功摩笛神功及德銀唱好。其中,摩根士丹利昨日突然宣佈,將MSCI香港指數評級由「與大市同步」上調至「增持」,排名由全球第15位升至第5位。不過分析員普遍認為,美國加息的陰霾未散,港股短期內仍將維持「上落市」格局。

瓻昨日開市已大升125點,報22477點,早段一直在22500點附近徘徊。大摩唱好令市場的樂觀情緒升溫,午後瓻穩步向上,到下午兩點半時,突然在數分鐘內狂升200餘點,連續突破22,700和22,800點關口,之後在三點半時再次抽升100餘點,最高曾見22,980點,升達628.8點,距離23,000點關口僅一步之遙。收報22,888點,升2.4%,創約一個月最大升幅。國企指數收升1.59%報10,408.93點。連創業板全日總成交800.17億元。

地產股大反撲長地飆4%

藍籌股幾乎全線飆升,聯想集團(0992)因業績好於預期,股價收報7.70元大升5.77%,在藍籌股中表現最佳。百利國際(1880)收市報7.43元升5.09%。領展(0823)、信和(0083)、中聯通(0762)和長實地產(1113)升幅均超過4%。新地(0016)變回「紅底股」,收報101.2元升3.27%。中資金融股也普遍有1-2%的升幅。惟有電能(0006)和利豐(0494)錄得跌幅。

凱基證券亞洲董事兼研究部主管鄺民彬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港股回彈顯然是受益於大摩的報告,由於此前在美國加息的陰影籠罩下,港股一直未受A股升幅帶動,反而受到歐美股市的影響較大。但近日歐美股市已出現穩定跡象,且港股已經連跌5日,不少股份的估值已相對較平。因此當大摩的報告一出爐,好友借機炒作這一利好消息,推動港股強力反彈。

沈大師:企業績佳資金追入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則認為,昨日瓻尾市抽升,並無特別因素影響。中移動(0941)、騰訊(0700)和港交所(0388)等大型藍籌股,其公司最新公佈的業績均較市場預期好,吸引較多投資者。與此同時,沽空的投資者需要進行平倉。他指,昨日港股和A股雖然走勢不同,但A股跌幅並不大,瓻成份股中超過一半是中資股,港股和內地股市之間的聯繫依舊緊密。

鄺民彬:二萬二二萬三上落

不過鄺民彬認為,短期內港股仍將維持「上落市」格局,反彈的局面恐難以持續。主要由於美國仍有可能在12月份加息,加上內地經濟不盡人意,不明朗的因素尚未消除。但他相信,即便美國加息,港股也不會像第三季般大跌,因為第三季市場有太多負面消息,包括人民幣貶值、A股股災等接踵而至。第四季未必會如此,料今年餘下時間港股會在22000-23500點區間徘徊。

相關新聞
內企天價插旗 琱j125億購華置總部 (圖)
華人置業近4年派息情況 (圖)
近年華置賣產 (圖)
華置旗下資產 (圖)
國壽海外58.5億購紅磡商廈 (圖)
近年商業項目大額成交個案 (圖)
資金出海放寬 中企走出去
中資需求增 核心甲廈空置新低
摩笛神功 港股彈逾500點 (圖)
港股盈利佳估值低 大摩籲買
張華峰:深港通年底前宣佈 (圖)
中郵儲上市前先沽624億元股份 (圖)
聯想手機料最快下季扭虧 (圖)
瑞聲非聲學業務增長超預期
華御結新店吸引家庭客 (圖)
六福料中期盈利跌40%
csl.推「數據滾滾存服務」
新秀麗「雙十一」網售增132%
平保子公司公佈首10月收入
佳兆業首10月賣樓均價下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