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華峰:深港通年底前宣佈


放大圖片

■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 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昨在傳媒午宴時表示,估計「深港通」開通消息有望在年底公佈,啟動時間在明年第一季度。他表示一直有跟深圳有關部門溝通,深交所對「深港通」態度積極,技術方面亦已經準備就緒。他估計,內地重啟新股發行,反映其對市場恢復信心,相信當局會在股市穩定的狀況下再公佈開通消息。

準備時間或無需三個月

張華峰表示,在「滬港通」的經驗下,「深港通」未必需要三個月的準備時間,期望「深港通」可加大兩地可買賣股份的數量 ,包括有實力的二三線中小企的股份等。

「滬港通」於下周二為開通一周年,他認為,滬港通有助內地及香港兩地金融市場合作,打通滬港市場合作發展的方向。雖然交投量沒有預期的多,兩地互聯互通的過程亦有改進空間。

上交所計劃與德國交易所及中金所合作成立中歐國際交易所,以及「滬倫通」,市場擔心港股會被邊緣化。張華峰認為, 當地的互聯互通與香港的不同,他們以商品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為主,以及人民幣作為交易貨幣。中歐國際交易所及「滬倫通」以人民幣國際化為前提,對本港證券業發展影響不大。

納深創板股份有利有弊

此外,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繆英源昨表示,估計年內開通「深港通」的機會不大,指現時已經是11月中,而「深港通」宣佈啟動後仍要做一輪測試,預計最少兩個月時間先可以完成。

有指「深港通」可能會加入深圳創業板股份,繆英源指,深交所以中小板及創業板較活躍,認為要做好投資者教育先可以推行。而深圳創業板相對風險較高,但亦是優勢,認為參與的投資者會自己衡量。

相關新聞
內企天價插旗 琱j125億購華置總部 (圖)
華人置業近4年派息情況 (圖)
近年華置賣產 (圖)
華置旗下資產 (圖)
國壽海外58.5億購紅磡商廈 (圖)
近年商業項目大額成交個案 (圖)
資金出海放寬 中企走出去
中資需求增 核心甲廈空置新低
摩笛神功 港股彈逾500點 (圖)
港股盈利佳估值低 大摩籲買
張華峰:深港通年底前宣佈 (圖)
中郵儲上市前先沽624億元股份 (圖)
聯想手機料最快下季扭虧 (圖)
瑞聲非聲學業務增長超預期
華御結新店吸引家庭客 (圖)
六福料中期盈利跌40%
csl.推「數據滾滾存服務」
新秀麗「雙十一」網售增132%
平保子公司公佈首10月收入
佳兆業首10月賣樓均價下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