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小股東嫌派息少股價差


於昨日新地(0016)股東大會上,多位小股東連番炮轟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的派息政策保守,過去5年都無增加派息,股價又弱,又引用琣a(0012)過去3年派息增加7.5%,又送紅股,更指新地經營溢利近年下跌,新地管理層仍年年加薪。

郭炳聯:派息率保持40至50%

郭炳聯回應指,自己亦是新地股東,都期望增加派息,亦不明白為何股價如此弱。不過,他重申,集團的派息政策一直維持核心盈利40%至50%,同時亦要顧及財務政策,他希望集團日後繼續保持盈利增長的同時,派息亦會增加,集團會保持股息派發率在40%至50%。

新地首席財務總監陳國威稱,由於未來三年新地按年會有300萬平方呎樓面面積落成,比過住一年度為多,因此也對來年保持利潤增長有信心,他又解釋,新地除了賣樓外,亦有不少收租物業,收租物業的投資回收期一 般較長,且要預留資金作資產增值等,集團一向有派息及財務政策,都必須要執行。

自嘲最低薪董事總經理

郭炳聯又稱,以董事總經理職級而言,他是行內最低薪之一,根據新地年報顯示,郭炳聯於2015年6月30日止年度獲32萬元作為主席袍金,其他酬金共有289萬元,至於其他員工薪酬,他表示,集團一定要支付市價薪金才能挽留人才,否則他們會離巢,他更指,於本港五大地產商之中,新地的團隊一向算穩定。

新地昨收報101.2元,升3.265%。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相關新聞
內企天價插旗 琱j125億購華置總部 (圖)
華人置業近4年派息情況 (圖)
近年華置賣產 (圖)
華置旗下資產 (圖)
國壽海外58.5億購紅磡商廈 (圖)
近年商業項目大額成交個案 (圖)
資金出海放寬 中企走出去
中資需求增 核心甲廈空置新低
摩笛神功 港股彈逾500點 (圖)
港股盈利佳估值低 大摩籲買
張華峰:深港通年底前宣佈 (圖)
中郵儲上市前先沽624億元股份 (圖)
聯想手機料最快下季扭虧 (圖)
瑞聲非聲學業務增長超預期
華御結新店吸引家庭客 (圖)
六福料中期盈利跌40%
csl.推「數據滾滾存服務」
新秀麗「雙十一」網售增132%
平保子公司公佈首10月收入
佳兆業首10月賣樓均價下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