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兵分多路 撐穩港力量


放大圖片

■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及多位首長昨日到觀塘翠屏h為候選人鄭強峰打氣助陣。 鄭治祖 攝

翠屏h挺鄭強峰 棋哥:選有擔當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選舉是為了選出有志為民服務的候選人,惠澤市民。廣東社團總會希望香港未來有更多「有心人」為地區服務,故總會各首長一連數天兵分多路,為多位建制派的候選人打氣。全國政協常委、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昨日指出,反對派將民生議題泛政治化,如去年搞出違法「佔領」行動、否決政改方案等事情已令市民感到非常厭倦,相信市民都會支持有志穩定香港的力量。他們呼籲市民選出有承擔、愛香港、為香港繁榮穩定打拚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愛國愛港的候選人。

陳永棋昨日和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社團總會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北京市政協委員、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霍震宇,及九龍東潮人聯會代表等昨日特意來到觀塘,為屬福建同鄉會的創建力量/公屋聯會候選人鄭強峰打氣,以顯示「廣東、福建一家親」,其後他們又為黃大仙翠竹及鵬程選區候選人蘇錫堅和南區華富北民建聯候選人黃才立打氣(見另稿)。

讚鄭強峰不講空話辦實事

現場聲勢浩大,大家情緒高漲。各代表都表明會全力支持鄭強峰,並高呼「鄭強峰必勝﹗」「全力支持1號鄭強峰為街坊服務,關注老人福利,關注交通﹗」「記得出來投票11.22投1號鄭強峰﹗」他們都希望鄭能「高票當選」。

陳永棋指出,廣東社團總會非常看重觀塘選區,總會已總動員支持年輕、建設力量。他解釋,總會支持的對象皆為年輕候選人,通過「新陳代謝」來形容年輕參選者能為議會、政壇帶來活力和新氣象。鄭強峰得到上屆翠屏選區區議員馮美雲交棒,「足見政壇上有順住的循環,即是新陳代謝、最健康的常態。」

他讚揚鄭強峰「為市民虓Q,又關注民生基本問題,不講空話,全部實際工作」,而市民都「好歡迎」及需要如鄭強峰這類有承擔的年輕參選人,為社會背起責任。雖然本屆區選有許多不同的反對派中人爭位,惟他認為,市民都對許多激進政黨或反對派皆感到非常討厭。

市民厭倦任何議題政治化

陳永棋解釋,這些反對派中人曾發起「佔領」行動,令香港的交通、經濟大受影響,而政改「明明是個如此好的方案,我們本來有『一人一票』權利在2017普選特首,但卻又被他們否決」。因此,香港市民對任何議題泛政治化「肯定好厭倦」,故支持香港穩定的力量正一路抬頭。

他期望,有志為社區服務的建設力量、愛香港、為香港繁榮穩定打拚,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就像鄭強峰一樣的年輕候選人都可以順利和高票地當選。

被問及近日多名建制派候選人遭到不同的反對派多番抹黑,陳永棋認為,這種手段在選舉中一定會發生,「反對派的手段其實都用了好多年。」但他認為,候選人「最重要真真正正為市民做事,一條心為特區的繁榮,為國家進步做事,於心無愧」,故不用害怕抹黑。

陳永棋最後強調,區議會選舉是講求候選人在民生上的服務,希望市民能支持以民生為重的候選人,在11月22日向給建設香港的候選人投下支持一票,將「搞亂香港的人fout出區會」。

觀塘區翠屏選區的候選人尚有「人民力量」/ 前赤漯L可珍。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兵分多路 撐穩港力量 (圖)
特寫:鄭強峰接馮美雲棒 (圖)
華富北黃才立造勢 建制猛人雲集 (圖)
移師黃大仙 力挺蘇錫堅 (圖)
特寫:巧遇鄰區候選人 順勢打氣
18候選人「佔」而不宣「混賬」 (圖)
「佔領」後被捕的18名區選候選人
馮家彬:倘當選傳達不良訊息
王銳德助選團涉抹黑對手 (圖)
王與「鳩嗚團」關係密切獲力挺 (圖)
訟黨陳家洛避提「佔」孽怕票懲 (圖)
選舉論壇:煽暴戾政治 麥國風唔答
「黑金疑犯」郭永健鬼祟宣傳 工黨隱形變身參選
特寫:「人力」政綱避「佔」 圖「漂白」搞手黑底
新民黨鄭捷彬誓建更美汀深 (圖)
張國鈞責莊榮輝斷送居民福祉 (圖)
譚香文涉命清潔保安撐抗議
林依麗籲選民「轉恁v撐建制派
倡城西變身寵物公園 劉偉德政綱草率挨批 (圖)
尹兆堅擾民餘波 索償案暫中止聆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