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銳德助選團涉抹黑對手


放大圖片

■身穿「王銳德」字樣制服的男子(右),擺放涉嫌抹黑另一候選人林婉濱(左)的易拉架。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去年參與煽動違法「佔領」的民主黨,在區選前夕「忽然民生」,宣稱「為社區搏盡」。空降荃灣荃威選區的民主黨候選人王銳德,其助選團就「為選票搏盡」,在擺設街站時竟「撐黃傘」宣稱「我要真普選」,又上演潑婦罵街,以粗口辱罵對手的義工。另一名王銳德的男義工更明目張膽,在區內擺放印有失實字眼的易拉架誣衊對手,還睜大眼睛講大話稱事件與王銳德「無關」,行為極度野蠻荒誕。

候選人在區選中本應比拚工作的能力和實績,但上屆區選在愉景選區敗給新民黨田北辰的王銳德,可能自知技不如人,遂試圖借違法「佔領」之勢,空降轉戰荃威,挑戰尋求連任的獨立候選人林婉濱。有網民昨日上載兩段短片到互聯網,踢爆在荃威實績欠奉的王銳德,其助選團為搶選票賤招盡出。

林婉濱指內容失實

在片段中,林婉濱發現有人在地區擺放抹黑她「呃人」的易拉架後,即到現場了解情況。她直接向站在易拉架旁的王銳德義工查詢該「宣傳品」誰屬,如無人認領就交去警署處理。一名身穿印有「王銳德」字樣制服的男子直認:「係我拿出來掛的。」林隨即表明易拉架上所寫的內容失實,該男子竟惡人先告狀稱,曾收到林婉濱的錄音電話,已經報警處理云。

林婉濱即時否認曾致電給他,並重申因易拉架所寫的內容失實,要求交到選舉事務處處理。該男子詞窮理屈,公然講大話:「我同王銳德係無關係!」他又稱自己在擺放抹黑易拉架前,曾跟選舉事務處溝通,並曾跟律師商量云。

女義工粗口爛舌

在另一條短片中,多名王銳德的義工在區內巴士站宣傳時,竟高舉「黃傘」及大搖「我要真普選」的黃旗,令不少對違法「佔領」猶有餘悸的街坊為之側目。有女義工更公然講粗口,指罵林婉濱的助選團成員「黐×線」、「R×鏟」,又試圖攻擊林的地區工作是「蛇齋餅粽」,向街坊宣稱「大家要旅行就可以搵2號」云。

估計是林婉濱義工的片段拍攝者一直沉荇臐A未幾鏡頭前突然出現另一名穿上王銳德義工團制服的男子,他用揚聲器向林婉濱的義工指手畫腳,大吼大叫道:「即管影,我成日上報紙,影到夠!你]班建制派,鰜袚d搞震,我]派單張,你]又即刻鰜蚻ㄐI」

原來,在王銳德這班助選團眼中,違法「佔領」就是合情合理,對手落區競爭就是「搞搞震」。王銳德報稱職業是「教育家」,但看來他「服務社區」前首要應「教育」自己的助選團。

不少網友看過該段短片後,紛紛留言大罵「黃絲營」行為無賴,「以為他是教育家,會是君子,點知如此陰濕,只會作洁C」他們又質疑民主黨在「佔領」時刻意挑起內地與香港間的仇恨,「經常笑人]五毛,大媽等等,其實由『佔中』到拉票全部利用五毛大媽。」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兵分多路 撐穩港力量 (圖)
特寫:鄭強峰接馮美雲棒 (圖)
華富北黃才立造勢 建制猛人雲集 (圖)
移師黃大仙 力挺蘇錫堅 (圖)
特寫:巧遇鄰區候選人 順勢打氣
18候選人「佔」而不宣「混賬」 (圖)
「佔領」後被捕的18名區選候選人
馮家彬:倘當選傳達不良訊息
王銳德助選團涉抹黑對手 (圖)
王與「鳩嗚團」關係密切獲力挺 (圖)
訟黨陳家洛避提「佔」孽怕票懲 (圖)
選舉論壇:煽暴戾政治 麥國風唔答
「黑金疑犯」郭永健鬼祟宣傳 工黨隱形變身參選
特寫:「人力」政綱避「佔」 圖「漂白」搞手黑底
新民黨鄭捷彬誓建更美汀深 (圖)
張國鈞責莊榮輝斷送居民福祉 (圖)
譚香文涉命清潔保安撐抗議
林依麗籲選民「轉恁v撐建制派
倡城西變身寵物公園 劉偉德政綱草率挨批 (圖)
尹兆堅擾民餘波 索償案暫中止聆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