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尹兆堅擾民餘波 索償案暫中止聆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鍾立)石蔭h勇石樓互助委員會主席利錦鳳及葵青區區議員、工聯會成員梁子穎的議員助理周碧燕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民主黨副主席兼葵青區區議員尹兆堅,追討因選民登記地址投訴而引起的索償。審裁官昨指,該案是「幾新鴾霈蛂B幾艱深」,比他們想像中複雜,建議先中止聆訊,讓他們進一步尋求法律意見。兩名申索人同意。

尹兆堅早前涉嫌濫用舉報機制,僅以選民登記地址「有可疑」為由,在未有具體證據下向選舉事務處舉報,令多名選民無辜惹上官非,最終法庭駁回大部分反對申請。其中一名被尹兆堅舉報的石蔭h居民利錦鳳,早前到灣仔小額錢債審裁處入稟申請索償。

利當時透露,她被尹兆堅以「一屋多姓」為由提出反對其選民資格,並向記者展示與尹兆堅的WhatsApp對話記錄,記錄顯示尹聲稱已於9月4日向法庭撤銷反對申請,叫她不用出庭,又稱有人繼續在區內發放抹黑他的言論,他已掌握資料並「以誹謗跟進」,要求利女士「自重」。她因不放心而於9月7日到沙田法院應訊,幸在向法官提交證據後,成功保留其選民資格。

尹涉「排除異己」

她當時指,尹兆堅涉嫌誤導她毋須出庭答辯,令她險失去選民資格,又指自己與尹兆堅相識多年,一同在地區諮詢委員會擔任委員,對方隨時可以向她查詢,根本無必要用法庭程序處理,故質疑是有人存心「排除異己」。由於她當時要放棄工作出庭作證,失去了500元收入,及須額外金錢應付20.6元車資,加上事件令她筋疲力盡、身心飽受壓力和困擾 ,故早前向小額錢債審裁處提出索償共1,520.6元。案件昨日在灣仔小額錢債審裁處審理。

尹兆堅昨日在庭外聲稱,懷疑有人趁區選期間散播傳言,會考慮控告有關人等誹謗。他堅稱,自己早在審理選民登記投訴前,已向法庭提交撤回投訴利女士的通知。尹已參與區選石蔭區選舉,同區另一候選人為民建聯的李世隆。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兵分多路 撐穩港力量 (圖)
特寫:鄭強峰接馮美雲棒 (圖)
華富北黃才立造勢 建制猛人雲集 (圖)
移師黃大仙 力挺蘇錫堅 (圖)
特寫:巧遇鄰區候選人 順勢打氣
18候選人「佔」而不宣「混賬」 (圖)
「佔領」後被捕的18名區選候選人
馮家彬:倘當選傳達不良訊息
王銳德助選團涉抹黑對手 (圖)
王與「鳩嗚團」關係密切獲力挺 (圖)
訟黨陳家洛避提「佔」孽怕票懲 (圖)
選舉論壇:煽暴戾政治 麥國風唔答
「黑金疑犯」郭永健鬼祟宣傳 工黨隱形變身參選
特寫:「人力」政綱避「佔」 圖「漂白」搞手黑底
新民黨鄭捷彬誓建更美汀深 (圖)
張國鈞責莊榮輝斷送居民福祉 (圖)
譚香文涉命清潔保安撐抗議
林依麗籲選民「轉恁v撐建制派
倡城西變身寵物公園 劉偉德政綱草率挨批 (圖)
尹兆堅擾民餘波 索償案暫中止聆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