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金疑犯」郭永健鬼祟宣傳 工黨隱形變身參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儘管反對派政黨在區選前夕拒絕就違法「佔領」表態,市民的眼睛始終是雪亮的。有地區人士踢爆,工黨大埔新富選區候選人郭永健,對自己曾因參與違法「佔領」而被捕,及捲入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肥黎)「黑金風暴」等劣[絕口不提,其競選橫額及海報大字展示自己主導的「創新大埔」字樣,工黨兩字則以小字置於橫額及海報下方,實有蒙混過關之嫌。

違法「佔領」被捕 政綱隻字不提

在違法「佔領」行動中,郭永健及兩名工黨副主席譚駿賢、鄭司律一併被捕。其中,郭永健當時一直留守在「佔領區」的最前線,更多次聲稱「抗命不服從」,最終在金鐘清場時被警方拘捕。不過,今年參選大埔新富選區的郭永健,及參選屯門友愛北的譚駿賢對於「佔領」涉及大是大非的重要事件,在其競選宣傳品,包括提交予選舉事務處的政綱中均隻字不提,更拒絕回應本報有關的問卷調查,懷疑有人「心中有鬼」。

註冊公司涉收肥黎「秘捐」

除了活躍於違法「佔領」,郭永健也在工黨主席李卓人涉嫌收受反對派「金主」、黎智英提供的150萬元「秘密」捐款一事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李卓人去年被傳媒踢爆收受黎智英共150萬元秘密捐款,在被揭發後才自爆曾將其中50萬元「袋住先」達9個月,並在事件曝光後才轉至工黨戶口。

李卓人當時聲稱,該筆50萬元的捐款是工黨用作成立社企的「種子基金」,由於當時社企還未開設戶口,才一直將捐款存於私人戶口。根據警察牌照課的資料, 「綠色工社」由工黨兩名執委,及身為工黨秘書長的郭永健註冊。

與李卓人等被廉署約見調查

其後,李卓人、何秀蘭及郭永健等工黨成員先後被廉政公署人員約見調查。在調查過程中,李、何、郭3人被傳媒揭發相約在西貢遊船河,郭永健更直認大家曾談及廉署的行動,令人質疑他們或會「夾口供」,妨礙司法公正。

有地區人士昨日向本報透露,工黨不斷將議會「政治化」,加上力撐違法「佔領」,不得民心,加上地區政績乏善可陳,郭永健遂終日將所謂「打破被建制派壟斷」的口號掛在口邊。在其選舉橫額上,他也將自己主導成立的組織「創新大埔」大字標題,工黨兩字則以小字放在橫額下部,實有「低調掩飾呃選票」之嫌。

譚駿賢選前送豪華月餅涉賄選

另外,譚駿賢今年區選期間也被質疑涉嫌賄選。上月中,民建聯友愛北候選人陳雲生向本報投訴,譚駿賢在今年3月向外透露會參選區議會,惟在9月上旬選舉前夕,譚仍以家訪為名,挨家挨戶向街坊送贈一盒價值約168元的雙黃白蓮蓉月餅,涉嫌賄選。譚駿賢則否認有賄選意圖,稱自己當時未公佈參選,而自己每年都派月餅,又稱可將事件交由有關部門處理。

新富選區候選人還包括獨立候選人胡錦輝、無黨派的羅曉楓。友愛北候選人還包括「友愛安定民生發展同盟」的林立。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兵分多路 撐穩港力量 (圖)
特寫:鄭強峰接馮美雲棒 (圖)
華富北黃才立造勢 建制猛人雲集 (圖)
移師黃大仙 力挺蘇錫堅 (圖)
特寫:巧遇鄰區候選人 順勢打氣
18候選人「佔」而不宣「混賬」 (圖)
「佔領」後被捕的18名區選候選人
馮家彬:倘當選傳達不良訊息
王銳德助選團涉抹黑對手 (圖)
王與「鳩嗚團」關係密切獲力挺 (圖)
訟黨陳家洛避提「佔」孽怕票懲 (圖)
選舉論壇:煽暴戾政治 麥國風唔答
「黑金疑犯」郭永健鬼祟宣傳 工黨隱形變身參選
特寫:「人力」政綱避「佔」 圖「漂白」搞手黑底
新民黨鄭捷彬誓建更美汀深 (圖)
張國鈞責莊榮輝斷送居民福祉 (圖)
譚香文涉命清潔保安撐抗議
林依麗籲選民「轉恁v撐建制派
倡城西變身寵物公園 劉偉德政綱草率挨批 (圖)
尹兆堅擾民餘波 索償案暫中止聆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