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暫停撐拉布扮嘢 反對派圖呃選票


放大圖片

隨時故態復萌 選民須踢走亂港議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區議會換屆選舉投票日將至,各反對派政黨均「做足戲」,在選舉期間刻意隱藏自己一直撐「佔領」、助拉布、宣「港獨」等行為。近期,「拉布四丑」在立法會各事務委員會上故意拉布,包括在昨日人事編制委員會討論「三跑」問題時,「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提出了11項議案,但在過去一直「助紂為虐」的其他反對派議員,突然變身「沉默的羔羊」,拒絕陪玩,令拉布以失敗告終。儘管各反對派政黨不隨「四丑」拉布是一件好事,但有建制派議員提醒市民這些反對派只是為選票而暫時「收手」,在選舉過後必定重施故伎,繼續嚴重妨礙議會運作,浪費公帑,選民應該通過手中的選票,在區選投票日齊齊向反對派的拉布劣行說「不」。(尚有相關新聞刊A5、A6、A7版)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日討論有關機場擴建工程統籌辦公室開設3個首長級職位,以協調各部門落實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該3個首長級職位負責監察機管局及協調各政府部門落實興建三跑道系統計劃,任期為2年4個月,至2018年3月結束。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黎以德表示,特區政府欠缺有工程背景的人士協調機管局展開三跑工程,如不開設有關職位,其工作效能會被打折。

三跑職位拉布 「三丑」無人聲援

一直反對興建第三條跑道的「拉布四丑」中的3人,包括陳偉業、「人力」議員陳志全、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在昨日會議上多次發言拉布。陳偉業更以三跑正受司法覆核影響,3個職位的任期很有可能要延長等為由,提出中止討論。各建制派議員發言反對議案。不過,由於只有陳志全及梁國雄發言,其他反對派議員「一反常態」,沒有加入發問拉布,投票時仍然「潛水」,令陳偉業的議案在只獲陳梁兩人支持,19名議員反對下被否決。

陳偉業死心不息,再提出11項議案拉布。最後,在拉布近4小時後,三跑職位申請終以23票贊成,5票反對獲得大比數通過。陳偉業事後在其個人「面書」(facebook)揶揄稱,他提出的11項議案,每次只得陳志全、梁國雄和自己共3票支持。有「人力」支持者更反問道:「如今,香港『泛民』僅剩下3名立法會議員?」

事實上,在本月14日,陳偉業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突然動議休會時,其動議亦僅得到餘下的「兩丑」,即梁國雄及陳志全的支持,在其他反對派議員都不支持下,以3票支持39票反對「慘」遭否決。

陳鑑林:只因「嗅到」拉布「倒米」

難道其他反對派議員「轉性」?民建聯議員陳鑑林指出,其他反對派政黨過去一直與「拉布四丑」站在同一陣線,不時順覑他們的指揮棒起舞,暗助 「四丑」拉布,但隨覑區議會選舉臨近,反對派「嗅到」拉布就等於「倒米」,為免在這關鍵時刻得失選民,近期就試圖與「四丑」劃清界線。

他批評,這些反對派政黨中人,以為市民會因他們「低調處理」就會「失憶」。事實上,他們在當選後,必定會故態復萌。他相信選民都心清眼亮,不會也不應忘記這些黨派過去一段時間助長以至參與拉布,拖慢特區政府施政,以至惠民政策的落實,並呼籲選民在今年區選日透過選票,不要讓這些政黨的候選人進入議會,以免令拉布鬧劇繼續。

馬逢國:反對派為選舉「走精面」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出,昨日涉及的項目僅增加數個職位,但已經被拉布超過4個小時,目標只為三跑設置路障,拖慢工程進度。「拉布四丑」所做的,是為了籠絡他們自己的激進支持者,其他反對派議員自己心知肚明,此時參與會影響他們的黨派在今年區選的勝算,有如「倒米」,才會暫時「避風頭」,但難保他們在選舉過後「回復正常」。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質疑,其他反對派議員只是在「走精面」,更證明他們一直「講一套、做一套」。他不想估計反對派的想法,但從他們一貫以來的行為,應該可以看得出他們是真的覺得「今是昨非」,還是因為怕影響選舉結果。

相關新聞
暫停撐拉布扮嘢 反對派圖呃選票 (圖)
毛孟靜「反陸化」集會 范國威閃避 (圖)
習主席囑港拓經濟振民生促和諧 (圖)
李進秋五接死亡恐嚇電話 (圖)
陳振彬誓師:廿載實績證丹心 (圖)
民記「新丁」黃玉珍勇掃「鴿票倉」 (圖)
習近平:「亞太巨輪」須同舟共濟 (圖)
區選近狂抽水 TSA政治化 (圖)
內地警證23疑犯涉港電騙 (圖)
45%空校舍「齋擺」 最長35年 (圖)
血癌漢「七不幸」判死於自然 (圖)
借反對派圍堵中國 USCC干預港務挨批 (圖)
華女科學家膺德國科研大獎 (圖)
滇「文匯樓」竣工 師生有望明年搬入 (圖)
圍剿主謀 巴黎爆槍戰 (圖)
「詐彈恐嚇」 法航兩客機迫降 (圖)
接翻版恐襲警告 德荷足球友賽取消
用資料相同「鬼」護照 8人成功入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