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用資料相同「鬼」護照 8人成功入歐


放大圖片

■炸球場的艾哈邁德.阿勒穆罕默德持有其中一本假護照。 路透社

巴黎恐襲後,法國當局在國家大球場外一名襲擊者屍體身上發現一本敘利亞護照,懷疑他假扮難民進入歐洲。塞爾維亞警方前日透露,上周六拘捕一名男子,其護照幾乎與襲擊者一模一樣,而本年至今已截獲7名持這本「護照」入境的難民,顯示歐洲邊境管制存在嚴重漏洞,恐怖分子輕易買到偽造身份證明文件,混進歐洲伺機施襲。

法警指,襲擊者所持護照資料顯示他是25歲的艾哈邁德.阿勒穆罕默德,出生於敘利亞伊德利卜。塞警截獲男子所持護照除照片不同外,其他資料完全一樣,顯示所有護照均可能是偽造。法國調查人員相信,護照屬一名敘利亞政府軍士兵,他在數月前死亡,不法分子可能從他身上取走護照,又或是用他的身份偽造證件。

真難民愧疚 邊境認無法驗證

今年以來,已有約67萬名難民經希臘進入歐洲。英國下議院內政事務委員會主席瓦斯指,需盡快向希臘等歐洲南部難民闖關的「前線」國家提供設備及專家,應對偽造護照問題。歐洲邊境管理局(Frontex)亦承認,沒有驗證護照真偽的儀器。

法國當局至今已證實兩名襲擊者是假扮難民滲透歐洲,不少身處法國的敘難民對此感到愧疚,有曾遭敘當局迫害的難民指,覺得自己像「駕駛的士把襲擊者載到法國」。

土拘8懷疑ISIS 謀扮難民潛德

另外,土耳其當局前日在伊斯坦布爾機場,截停及扣留8名懷疑「伊斯蘭國」(ISIS)成員,指他們企圖假扮難民入歐。據報警員從其中一人身上搜獲手寫筆記,記載了如何從伊斯坦布爾出發,經希臘、塞爾維亞及匈牙利等地前往德國。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暫停撐拉布扮№ 反對派圖呃選票 (圖)
毛孟靜「反陸化」集會 范國威閃避 (圖)
習主席囑港拓經濟振民生促和諧 (圖)
李進秋五接死亡恐嚇電話 (圖)
陳振彬誓師:廿載實績證丹心 (圖)
民記「新丁」黃玉珍勇掃「鴿票倉」 (圖)
習近平:「亞太巨輪」須同舟共濟 (圖)
區選近狂抽水 TSA政治化 (圖)
內地警證23疑犯涉港電騙 (圖)
45%空校舍「齋擺」 最長35年 (圖)
血癌漢「七不幸」判死於自然 (圖)
借反對派圍堵中國 USCC干預港務挨批 (圖)
華女科學家膺德國科研大獎 (圖)
滇「文匯樓」竣工 師生有望明年搬入 (圖)
圍剿主謀 巴黎爆槍戰 (圖)
「詐彈恐嚇」 法航兩客機迫降 (圖)
接翻版恐襲警告 德荷足球友賽取消
用資料相同「鬼」護照 8人成功入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