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新丁」黃玉珍勇掃「鴿票倉」


放大圖片

■黃玉珍期望為居民改善巴士脫班問題、爭取增設更多區域性巴士轉乘站、改善專線小巴服務和監管車費加價、促請小巴定期檢討行駛路線等。

擔使命拚實幹長伴街坊 盼為建制力量「收復失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元朗北朗選區一直被視為民主黨「基地」。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作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助理、民建聯大埔區支部主席黃碧嬌胞妹的黃玉珍出戰該區,可謂「背水一戰」。不過,她直言,自己「心口有個勇字」,披甲參選旨為服務街坊,期望以實幹為建制力量「收復失地」,故此,無論選舉誰勝誰敗,她仍然會身負使命,本蚥曊K居民需要,陪伴居民成長,「議席並非最重要,更重要是做好自己。」

黃玉珍近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形容,她作為區議會選舉「新丁」,參選元朗北朗選區,絕對是「心口有個勇字」,她期望以實幹為民建聯「收復失地」,「畢竟對手來頭不小,我本身不懂政治,但自從擔任祥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助理後,幫手在梅窩開設辦事處,繼而到坪洲、天悅、朗屏。我是身負使命,以『心口有個勇字』的心態收復失地。」

面對對手坐擁年輕人的「鐵票」,黃玉珍直言,她期望透過父母感染子女,從而透過他們呼籲同學及朋友支持,「年輕人的心係好難哄A但我唔會放棄佢](票源)。事實上,不少區內家長都深明違法『佔領』行動帶來的家庭糾紛、社會不和諧等負面影響,故他們非常希望子女能夠支持建制的聲音,為社會帶來裨益。」

冀倫理關懷促家庭和諧

放眼未來,她期望將倫理關懷滲透社區,在社區推動家庭和諧,「正如我們平日經常在(朗屏h)八角廣場舉辦倫理講座,又曾經在社區舉辦名為『倫理關係顯愛心』的填色比賽,讓來自不同地區的學校和不同年紀的學生參與,從中宣揚有關的正面思維。我期望以倫理及家庭的觀念,改變年輕人看待社會的思維,令他們從父母身上學習,最終支持建制力量。」

自參選以來,黃玉珍一直獲得地區朋友支持,這教她感動萬分,「好多婦女及退休人士支持我,平日他們更會陪伴我日曬雨淋企街站,即使面對市民指罵,他們仍然堅持支持我。他們是我背後的重要骨幹。」她並舉例指,早前有男人因不滿西鐵站附近的大花槽藏有很多煙頭,繼而大聲指罵他們,但支持者依然面不改容繼續宣傳,教她深受感動。

區議會選舉投票在即,黃玉珍認為,輸贏與否並非最重要,更重要是本蚥曊K居民需要,陪伴居民成長,以實幹感動人心,「一直以來,我儼如社工般處理個案,特別是大量的婦女求助個案,工作比社工還要多。因此,輸贏非最重要,更重要是成功協助區內居民。」

憶助新來港家庭 感幫人最樂

在訪問期間,她並憶述起一名身兼兩名孩子母親的深圳新移民婦人的求助情景,「當時,該名婦人向我求助時盡訴心事,其間更為哭成淚人。原來,該名婦人的丈夫突然因心臟病暴斃,令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原先他們家境不俗,所以,三母子非常徬徨無助,該名婦人感到非常慌張,家庭巨變使她大受困擾,更嚴重的是,她竟然萌起輕生念頭。」

當時,黃玉珍堅持每天家訪,為該名婦人尋求社工協助、申請綜援、尋找居所;該名婦人最終能夠自我振作,教她感到非常感動,「很高興她能夠自我振作,學習如何打點自己及子女的生活,最終她亦決定返回深圳生活,我亦協助她的小孩辦理跨境學習手續。上述個案令我明白到:服務社區不是只求選票。俗語有云:助人最快樂,世界添溫暖。」

參選元朗北朗選區的尚有民主黨鄺俊宇。

相關新聞
暫停撐拉布扮№ 反對派圖呃選票 (圖)
毛孟靜「反陸化」集會 范國威閃避 (圖)
習主席囑港拓經濟振民生促和諧 (圖)
李進秋五接死亡恐嚇電話 (圖)
陳振彬誓師:廿載實績證丹心 (圖)
民記「新丁」黃玉珍勇掃「鴿票倉」 (圖)
習近平:「亞太巨輪」須同舟共濟 (圖)
區選近狂抽水 TSA政治化 (圖)
內地警證23疑犯涉港電騙 (圖)
45%空校舍「齋擺」 最長35年 (圖)
血癌漢「七不幸」判死於自然 (圖)
借反對派圍堵中國 USCC干預港務挨批 (圖)
華女科學家膺德國科研大獎 (圖)
滇「文匯樓」竣工 師生有望明年搬入 (圖)
圍剿主謀 巴黎爆槍戰 (圖)
「詐彈恐嚇」 法航兩客機迫降 (圖)
接翻版恐襲警告 德荷足球友賽取消
用資料相同「鬼」護照 8人成功入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