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偉雄:9工作齊進行 盼齊追進度


放大圖片

■楊偉雄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創新及科技局幾經波折,前日終於成立,新任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履新時,提出9項重點工作,包括把握「再工業化」契機、研究推動智能生產、鼓勵私營機構投資創新科技等。他昨晨出席活動後強調,9項重點工作同樣重要,全屬優先,會一起進行,希望大家給予他時間,一起追回進度。

楊偉雄昨晨在科大出席研討會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日前已清楚提出其9項工作重點及發展方向,當他們開始工作,與業界有更密切聯絡後,便會有細節出來,希望大家給予他機會和時間去做,但很多事情均需要依靠大家一起合作。

他承認,創科局遲了成立,因此現在一定要開始追回進度,雖然大家了解時間不夠,但這不是問題,不夠時間不代表不需要做事,香港一定要多做一些。

被問及上任後首要工作是哪一項?楊偉雄強調,9項都是優先工作,但其實很多工作在他擔任局長前已開始進行,他會繼續推動,也不需要排先後次序,因為如果排先後次序,易讓人誤會那些會先做,那些排第二,實況並非如此,而是所有工作同時進行。

找富經驗者用創科發展新工業

楊偉雄提出的9項工作重點,包括把握「再工業化」契機。對於如何把握,楊偉雄指,香港經歷這麼多年,工業方面有成就,因此要找有經驗的人,構思如何用創新科技來做適合香港的新工業。

他坦言,暫時只能這樣回應,若要談及更多細節,他相信自己所說會「誇張少少」,大家不會想聽,又強調他知道如何向前走,請大家給他少許時間。

楊偉雄又表明看好香港,指很高興在昨日活動上,看到一群很有活力的青年創業家,自己特別到來參與活動,支持他們的創新創業精神。

相關新聞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罪狀9:選舉「陰招」盡出 誠信破產 (圖)
罪狀10:混賬多籮籮 委託不放心 (圖)
罪狀1:策動違法「佔領」 破壞發展 (圖)
罪狀2:曲解基本法 破壞「一國兩制」 (圖)
罪狀3:疏忽地區工作 忽然關注民生 (圖)
罪狀4:誘學生犯法 魔手圖伸社區 (圖)
罪狀5:勾結反華勢力 「播獨」香江 (圖)
罪狀6:傳播戾氣 重創社會和諧 (圖)
罪狀7:發展拉後腿 民生難改善 (圖)
罪狀8:拉布浪費巨 為票始忍手 (圖)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經民聯拚經濟 「讓香港更好」
「西九新動力」「創建力量」建設九龍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律師會眾「元老」現身拉票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