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僅4校舍因地契未回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審計署日前發表報告,指出香港現有234間空置校舍中,有45%即105間仍未有新用途。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回應有關問題表示,234間空置校舍大部分已依照機制處理,當中29間與教育局直接有關,扣除已經交還、已在運作或已經分配的校舍,僅4間因地契問題未能回收。吳克儉表示,當局會加快與地政總署合作回收空置校舍,並指出稍後立法會政府賬目委員會亦會就個別校舍回收問題展開聆訊。

234空置校舍多已依例處理

吳克儉昨日感謝審計署對處理空置校舍提出的意見和改善建議,但同時作出釐清。他表示,234間空置校舍中,大部分已依照機制處理,「報告書中提到29間直接與教育局有關的,我想補充,由審計署開始研究這個問題到發表報告書,29間當中已有4間交還給政府,所以我們現在提及的應該是25間。這25間當中,已經有7間正在運作,亦即是已啟動被使用;另外14間已經有指定或分配安排,已經是進行了。真正有問題的有4間,而這4間,大家看到最近報道,因為在私人地段內,所以牽涉到地契等,我們會加快與地政總署合作,處理回收部分。」

被問到地契問題如何處理,吳克儉表示,會與其他部門,特別是地政總署研究合約精神或地契中的條款,以檢視哪個空間或部分可加快回收。他又承認︰「過去10多年,有很多情況發生,我們希望逐一盡快處理。至於個別事件,以我理解,稍後立法會政府賬目委員會會有聆訊,到時會有詳細資料,再向大家交代。」他表示,當局贊成加強資料庫,以及增加每年檢視空置校舍處理次數。

針對近日備受社會關注的海外博士學歷問題,吳克儉回應傳媒提問表示,當局檢視在港辦學的非本地學位課程質素時,最重要是看有關課程與當地學術水平是否相若。至於本地僱主是否接納有關資歷,則由他們自行處理。

或邀執法機構處理國力書院

被問及是次風波源頭國力書院,吳克儉重申,當局正搜集資料,以檢視招生機制是否出錯,以及國力自身有沒有問題,若分析後發現有需要,會考慮進行深入調查,或邀請其他執法機構處理。

相關新聞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罪狀9:選舉「陰招」盡出 誠信破產 (圖)
罪狀10:混賬多籮籮 委託不放心 (圖)
罪狀1:策動違法「佔領」 破壞發展 (圖)
罪狀2:曲解基本法 破壞「一國兩制」 (圖)
罪狀3:疏忽地區工作 忽然關注民生 (圖)
罪狀4:誘學生犯法 魔手圖伸社區 (圖)
罪狀5:勾結反華勢力 「播獨」香江 (圖)
罪狀6:傳播戾氣 重創社會和諧 (圖)
罪狀7:發展拉後腿 民生難改善 (圖)
罪狀8:拉布浪費巨 為票始忍手 (圖)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經民聯拚經濟 「讓香港更好」
「西九新動力」「創建力量」建設九龍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律師會眾「元老」現身拉票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