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九龍城啟德新動力


思 旋

剛完結的區議會選舉,整體投票率上升,投票人數增加。更可喜的是,不論參選者、投票者和當選者,都多了許多年輕新面孔,證明香港新一代都十分關心香港。上一屆二零一一年區議會選舉共有四百十二個民選議席,而今屆則有四百三十一個民選議席。除了選民、區議員中有新面孔加入外,二零一五年區議會選舉亦加入了不少新選區,例如啟晴h及德朗h等。啟晴h、德朗h在十八區的分屬中,歸入九龍城區,而九龍城區一直是香港演變的指標,現正進行的沙中線工程以及啟德發展項目亦對香港未來的發展舉足輕重。

啟晴h與德朗h,分別於前年七月及十二月陸續入伙,一直備受矚目。h內設有大型休憩公園,環境優美,部分單位更坐擁海景,交通便利,得到「市區公屋王」之美譽。除基本設施外,教育局亦投放很多資源,不少學校已經逐步遷入,例如聖公會聖十架小學,它的前身為靜山小學和日修小學,此前坐落於最老牌屋h之一的彩虹h,見證嬰兒潮到區內人口老化,經歷學校由學額緊張到縮班,經過種種變遷,下年小學將遷入啟德新校舍。新校舍最大特色是茩姿韘漶B環保,有接近三成面積是綠化設施,例如樓層中間會有花園,讓學生可以在一個充滿綠色的環境下學習。學校天台有空中花園,一大片園地讓學生栽種植物。帶領兩校由合併到遷校的陳頌康校長年輕實幹,深得家長和學生愛戴。寄望下年遷校後,在啟德新社區繼續培育出堅壯小樹苗,亦為九龍城區帶來更多新面孔、新動力!

相關新聞
藏物隨緣 陳永傑的漆器集珍 (圖)
藝訊:西藏可移動文物數量或超百萬件 (圖)
拍場槌音:蘇富比「當代藝術晚拍」托姆布雷刷新紀錄 (圖)
百家廊:中產階級 (圖)
琴台客聚:租屋也是家
思旋天地:九龍城啟德新動力
隨想國:黃酒酒話
方寸不亂:大戰過後
翠袖乾坤:助手可能變「阻手」
獨家風景:他們有槍,我們有花
呼朋喚友 華山論劍 美景險中求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