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寸不亂:大戰過後


方 芳

上周這段時間,街上滿是旗海,熟悉的臉孔,慣見的街坊,揮手搖旗,好不熱鬧。這是全民政治遊戲,也是不可避免的遊戲。

衣食無憂的富二代,為好朋友助選,毫不錫身在街頭站台;為了拉票,全家幾代人穿同一服裝,呼朋喚友,人情牌一網打盡。他們的投入,也牽動我們的心,投票日到朋友的選區打打氣,感受點點氣氛。

一家人政治理念一致,無疑有利家庭和諧,若理念不同,家庭要和睦,就只能多談親情,避談政治,無謂傷了和氣。

選舉塵埃落定,在群組中,道賀與安慰,也是一句起兩句止,吵熱了個月,大家都想靜一靜。而且,再熱的祝賀和安慰,也不如讓人家好好休息。

一場大工程選舉,動員大量人力、物力、金錢、人情,消耗精神、時間,還有應對抹黑,投訴犯規......。大戰過後,勝利者和失敗者的團隊都七勞八傷了,需要時間休養生息。

有參選區議員的朋友,在參選前發現身體出了問題,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選舉後靜靜到醫院再做手術,可見其壓力之大,不是一般人能頂得住的。

區選「大戰」過後第一天,生活回到正常軌道,上班的上班,外遊的外遊,要到北京談生意的,被大雪阻礙航班......,正是香港這選舉,把我們的視線焦點化了,忽略了法國恐襲的戰場,仍在繼續。

相關新聞
藏物隨緣 陳永傑的漆器集珍 (圖)
藝訊:西藏可移動文物數量或超百萬件 (圖)
拍場槌音:蘇富比「當代藝術晚拍」托姆布雷刷新紀錄 (圖)
百家廊:中產階級 (圖)
琴台客聚:租屋也是家
思旋天地:九龍城啟德新動力
隨想國:黃酒酒話
方寸不亂:大戰過後
翠袖乾坤:助手可能變「阻手」
獨家風景:他們有槍,我們有花
呼朋喚友 華山論劍 美景險中求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