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氣走尹兆堅非僥倖 李世隆謝選民義工


放大圖片

■林龍安等到社區探訪李世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首次出戰葵青石蔭選區的李世隆不負眾望,以2,907票擊敗爭取連任的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為建制派贏得寶貴一席。建制「新丁」拿下出任該席位12年之久的民主派「老將」,似乎給人「爆冷」的感覺,但深究箇中原由,勝出並非「僥倖」。李世隆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非常感謝選民對他的信任,還有一班默默支持他的義工,是次當選是居民對自己兩年扎根地區工作的認同,他強調,「石蔭需要改變」,未來自己將致力改善區內環境、交通、房屋和衛生等民生問題,再接再厲服務居民。

「區議員就是服務區內居民」

李世隆透露喜做地區工作的緣由,在其大學畢業後,於內地中華健康快車基金會從事慈善工作,現時亦是該基金理事會總理。在基金會裡面,他接觸到一些區議員,發掘出自己適合從事服務社區工作的特質。由做慈善到扎根社區,他表示,選擇葵青區石蔭開展服務,是因為這裡自10多年前重建後,社區配套設施明顯脫節,恍如停留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區內斜路、樓梯特別多,但竟然連一條扶手電梯都沒有;巴士脫班情況嚴重而小巴路線又不足,交通配套需要加強;衛生和房屋問題都迫在眉睫。「區議員就是服務區內居民,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就是我們要做的事」,他強調,「石蔭需要改變」,進入區議會後,希望透過區議會的資源,去改善區內環境、交通、房屋和衛生等民生問題。

無用過一分一毫於義工身上

李世隆特別提及,在是次選舉中,很多原來不認識的義工為他提供了莫大的幫助,「義工連水都自備,用餐都係自費,沒有動用過一分一毫於義工身上,好感謝他們的支持。」

他強調,只要是有心服務社區,不分國籍、種族、立場,都歡迎他們來參與義工,一同服務社區。正正是因為他包容、開放的態度,服務社區的熱忱,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義工無條件提供協助。而在選舉當天發出選情告急時,義工們亦群起助陣,為其造勢,吶喊助威,不畏辛苦取得最後勝利,這份喜悅應與大家分享。

相關新聞
港府諮詢模擬退保方案 資產無10萬長者月領3千 (圖)
鄭耀棠:選民注重民生 工聯區選達標 (圖)
氣走尹兆堅非僥倖 李世隆謝選民義工 (圖)
虎豹別墅活化「樂圃」社區學藝 (圖)
習奧花都會晤 將商氣候合作 (圖)
中出羊子涉洗黑錢被捕 (圖)
「壹居」益單身 4非執董促翻案 (圖)
路政署:大橋港段料2017年底完工
海園丁財跌 盈利減逾半
港大錄音再流出 揭馮敬恩屈校委 (圖)
李克強邀中東歐首腦共乘高鐵 (圖)
憂「冰災」重演 民工提前回鄉 (圖)
規模養殖獲成功 松江鱸游回滬民餐桌
國台辦望兩岸繼續合作反恐 (圖)
美警15秒轟16槍殺黑人青年 (圖)
亞馬遜成功回收火箭 撼贏SpaceX (圖)
墜機一機師遭射殺 俄斥土耳其:蓄意挑釁
俄在敘設S400導彈 鄰近土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