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出羊子涉洗黑錢被捕


放大圖片

■中出羊子(中)涉嫌「洗黑錢」被帶署調查。

面書留言「警察上門」 警證接內地公司報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參與「鳩嗚團」干擾旺角秩序、鼓吹「港獨」的「城邦派」激進分子中出羊子,剛於今屆區議會選舉油尖旺櫻桃選區以低票落敗後,隨即涉嫌捲入一宗提供銀行戶口協助洗黑錢逾200萬元罪行,昨晨在沙田區住所被警方上門拘捕扣查。

昨晨6時許,現年23歲的中出羊子突在面書(facebook)上以「楊芷晴」戶口留言稱:「警察上門!」有網民即留言查問,他卻再沒有回應。消息稱,其手機亦無人接聽,已轉駁留言信箱。

假電郵促匯217萬到兩戶口

至昨日下午,警方證實一名23歲姓中出男子與一名46歲姓林男子,因涉嫌「洗黑錢」罪名先後被捕。警方透露於今年1月16日接獲一間內地公司的職員報案,指其公司較早前收到懷疑偽冒電郵,要求匯款至兩個本地銀行戶口。

該公司遂按照指示匯款共約217萬港元至該兩個戶口,其後懷疑受騙並報案。消息稱,該內地公司經營電子零件生意。而中出所持的銀行戶口涉及當中的150萬元,而林姓男子的戶口則涉及餘下款項。

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案件,至本月4日下午在上水新運路一辦公室內,拘捕一名47歲姓林男子,調查顯示他是其中一個涉案銀行戶口的持有人,他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被捕,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下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探員經進一步調查,昨晨在沙田廣林苑一單位內,再拘捕一名23歲姓中出男子,調查顯示他是另一涉案戶口的持有人,他同涉「洗黑錢」被捕,將被通宵扣查。行動中警方在其單位內檢獲一部電腦,懷疑與案有關。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

根據法例,任何人若干犯「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行,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處罰款500萬元及監禁14年;或循簡易程序定罪後,可判處罰款50萬元及監禁3年。

「城邦」紅人 綽號「昭明公主」

愛以女性打扮、行為「出位」的中出羊子,原名鍾銘麟,是被稱為「港獨國師」的嶺南大學助理教授陳雲的弟子,綽號「昭明公主」,早前參選今屆區議會選舉油尖旺櫻桃選區時,把身份證名字改為中出羊子,在職業一欄填上「社交(網絡)紅人」,報稱政治聯繫為「香港城邦皇室」。

中出羊子參選時主打城邦論,政綱內曾寫上「香港建國」字句,被選舉事務處指牴觸《基本法》,要求他刪除相關字句。另他的選舉郵件部分內容涉及「城邦派」、「建國」等字眼,處方拒絕為他免費投寄,在他修改後內容仍然與事實不符,再次不批准投寄。

偕「艷女」街頭宣傳 低票慘敗

中出在選舉前夕為搏「出位」奇招盡出,曾在周日帶同一名穿比堅尼泳衣的艷女,到旺角西洋菜南街宣傳,艷女多次擺出性感姿勢,惹來途人圍觀。他揚言要「光復」旺角,並指如當選會申請經費,聘請本地性感美女狙擊「大媽」,以振興本港旅遊業。不過,有網民不忿,把他帶艷女「遊街」片段上載到互聯網大肆抨擊。雖然他行為「出位」又「騎呢」,但最終不獲選民垂青,在選舉中僅得172票,敗於得到1,611票的鍾澤暉。

此外,在去年違法「佔領」行動期間,有人涉嫌在大角咀闢室開設「兵器工廠」,自製木盾牌及改裝氣槍準備挑戰警方,探員根據線報突擊搜查大角咀必發道一單位,搜獲3支改裝氣槍、30多個自製木盾及大批製作盾牌的材料,拘捕包括「昭明公主」等5名男女。

相關新聞
港府諮詢模擬退保方案 資產無10萬長者月領3千 (圖)
鄭耀棠:選民注重民生 工聯區選達標 (圖)
氣走尹兆堅非僥倖 李世隆謝選民義工 (圖)
虎豹別墅活化「樂圃」社區學藝 (圖)
習奧花都會晤 將商氣候合作 (圖)
中出羊子涉洗黑錢被捕 (圖)
「壹居」益單身 4非執董促翻案 (圖)
路政署:大橋港段料2017年底完工
海園丁財跌 盈利減逾半
港大錄音再流出 揭馮敬恩屈校委 (圖)
李克強邀中東歐首腦共乘高鐵 (圖)
憂「冰災」重演 民工提前回鄉 (圖)
規模養殖獲成功 松江鱸游回滬民餐桌
國台辦望兩岸繼續合作反恐 (圖)
美警15秒轟16槍殺黑人青年 (圖)
亞馬遜成功回收火箭 撼贏SpaceX (圖)
墜機一機師遭射殺 俄斥土耳其:蓄意挑釁
俄在敘設S400導彈 鄰近土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