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見奧朗德 撐大會成功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黎會見奧朗德。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巴黎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據中新社報道,習近平讚賞法國政府為籌備氣候變化巴黎大會所作努力,強調他這次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是希望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堅定支持法國辦好氣候變化巴黎大會,堅定支持大會達成一項適用於所有締約方的國際協議,希望會議成果體現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構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機制。會議進程體現公開公正,凝聚共識。

習近平指出,兩國11月共同發表了中法元首氣候變化聯合聲明,就推動兩國關係更好更快發展達成許多新共識。展望未來,雙方要保持高水平政治對話,抓緊實施商定的重大合作項目和重要合作協議,打造新的合作亮點。

巴黎恐襲再次慰問法方

奧朗德表示,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關於會議成果的主張,兩國元首11月發表的氣候變化聯合聲明為大會取得成功奠定了重要基礎。法方願繼續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共同推動大會取得圓滿成功。法方支持中方明年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並願同中方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開展密切協作。

習近平再次就巴黎系列恐怖襲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向法方表示慰問。奧朗德表示感謝。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地區熱點問題交換了看法。

相關新聞
習近平:全球抗暖化 棄零和博弈 (2015-12-01) (圖)
中國應對氣候變化主要舉措 (2015-12-01) (圖)
習奧巴黎再會 共推協議達成 (2015-12-01) (圖)
會見奧朗德 撐大會成功 (2015-12-01) (圖)
外媒︰全球氣候治理 中國成領導者 (2015-12-01)
議程緊密 不排除推遲達成協定 (2015-12-01) (圖)
氣候峰會進程安排(巴黎時間) (2015-12-01)
江西海昏侯墓創考古之最 (2015-12-01) (圖)
出土珍品譜寫多項第一 (2015-12-01) (圖)
採低壓氧倉技術 屬世界首次 (2015-12-01) (圖)
文物完好 觀者震撼 (2015-12-01) (圖)
墓主疑為漢廢帝劉賀 (2015-12-01) (圖)
APP整合特色美食 浙男網售私房菜 (2015-12-01) (圖)
受阿里熏陶 重企業價值觀 (2015-12-01) (圖)
重視用戶體驗 拒絕促銷吸客 (2015-12-01) (圖)
習近平赴巴黎大會 助構氣候治理框架 (2015-11-30) (圖)
潘基文肯定中國推動氣候談判 (2015-11-30)
上萬軍警荷槍實彈 力保大會安全 (2015-11-30) (圖)
全球2千場活動 籲就減排達協議 (2015-11-30) (圖)
奧巴馬欲將氣候政策當作政治遺產 (2015-11-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