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戲院齊加價否認「合謀」


放大圖片

■旺角Cinema City朗豪坊戲院今日加票價。 記者馮健文 攝

每票貴5元部分「見百」 稱無商討未違競爭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 聖誕新年將至,普羅大眾的消遣節目不離出外聚餐、唱K、睇電影等,但如選擇到戲院睇戲,可能需多付些錢。本港多條院線及戲院,今日起不約而同增加基本票價,每票同樣加5元,加幅由5.3%至7%不等,部分戲院的基本票價更達百元大關。然而,由於《競爭條例》剛於本周一實施,令人質疑多家戲院同時加價,金額又相同,或涉及「合謀定價」。3條加價院線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均強調,加價前未曾與其他院商商討,認為並無抵觸《競爭條例》。

雖然兩電宣佈減價,可是將上調收費的商業機構也不少。旗下有12間戲院的百老匯院線,今日起全線調高基本票價5元。以平日晚上普通片長的2D電影計算,葵芳百老匯票價由75元加至80元,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由80元加至85元,尖沙咀百老匯THE ONE則由90元上調至95元,中環PALACE ifc更由95元加至100元,如在該院觀看最新上映3D電影,票價更高達150元。

MCL院線旗下的6間戲院, MCL JP、皇室戲院、康怡戲院及STAR Cinema之成人戲票價格同樣於今日上調5元,但MCL德福戲院及新都城戲院票價則維持不變。

UA院線轄下的10間戲院,亦有兩間票價較同系戲院低的戲院今日起加價5元:UA東薈城由75元加至80元,UA太古城由80元加至85元。兩間獨立戲院旺角Cinema City朗豪坊票價由90元上調至95元,九龍灣星影匯則由70元加至75元。

百老匯:依公司策略定價

對於多間戲院同日加票價,且同樣加5元,令人關注會否涉及《競爭條例》中的合謀定價。百老匯院線顧客服務部昨日回覆本報表示,院線每年會按成本遞增決定加價幅度,加價通常會於聖誕或農曆新年期間藉多些熱門電影放映時推出。今天推出新票價是因靠近聖誕檔期及有熱門電影上映,又表明每次調整票價均按公司策略定價,不清楚其他院商決定,故應不會與競爭法有抵觸。

洲立影藝:因應市場定加幅

管理MCL院線的洲立影藝有限公司指出, 該公司政策是每年聖誕或農曆新年前檢討是否有需要調整票價。至於實行日期,多定於電影首映日,一般為周四,加幅則取決於市場需求、戲院地點及觀眾的接受程度等因素,應與競爭法沒任何抵觸,加價前亦沒有與其他院商商討。

UA院線表示,旗下戲院的票價一直有清晰內部指引,片長、戲院地區、上映檔期、時間、市場反應等,俱屬票價調整的考慮因素,當中不涉及與其他院商商討;他們亦尊重競爭法旨在促進市場競爭,讓消費者及企業有更多選擇。至於Cinema City朗豪坊及星影匯,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相關新聞
雙丑涉「黑金門」 「10大疑團」須徹查 (圖)
長毛「後補證據」極離譜 (圖)
話你知: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涉偽造文件 屬嚴重罪行
「長毛」處理鉅額「黑金」時序表 (圖)
洗黑錢及偽造文件所干犯條例 (圖)
長毛知衰 認「事件未完」
肥佬黎扮「失憶」 50萬黑金「失蹤」
肥佬黎李卓人口供矛盾 (圖)
「秘捐」陳述「羅生門」
特稿:假提問真偏幫 劉慧卿「畀位」阿人釋疑
郭榮鏗阻追問 護「金主」如辯護律師
李「技術性脫罪」 眾多疑點未交代
收錢無記錄不向黨友透露
Mark Simon極關鍵 反對派竟拒傳召 (圖)
前特工掌共和黨港支部 「肥水」過手再「捐」 (圖)
特稿:任法律代表當「中間人」 李柱銘角色神秘 (圖)
無視疑點重重 「保駕」做到出面
特稿:劉慧卿被質疑「護短」發爛渣
稱長毛「已宣誓不應質疑」荒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