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靚編劇獲捧做幕前 吳沚默多謝祖藍提攜


放大圖片

■吳沚默表示拍《實習天使》好開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毅儀)現年25歲的吳沚默(Momo)在《老表,你好hea!》中憑醜角「烏?」彈起,而在新劇《實習天使》中演實習女護士汪佩儀,和浸大同學劉佩玥一同演出。編劇出身的她,在大學時已經幫王祖藍寫劇本,更被祖藍提攜成為演員,所以Momo很多謝這位伯樂。吳沚默讀書期間愛寫作,更於2011年香港青年文學獎散文高級組取得冠軍,一直在幕後密密寫的Momo,為何會突然投身幕前呢?原來一切只因在大學「訓練有素」。

「大學讀電影要拍洁A但又冇錢請專業演員,所以同學之間互相幫手做演員,幫幫齔o現演戲幾好玩,就試鵀疰嶺訓練班。不過做演員係好玩,但要睇運氣,有時冇咁多炾絕N會驚。本來都想繼續兼任編劇及演員,但又發現一心不能二用,所以都係先做好演員部分。像今次拍《實習天使》好開心,因為Moon是我的大學同學,幕後的PA(助導)也有部分是我大學的同學,就像回到以前讀書的大家庭。」

劇本感動人心

Momo於江西省出生,4歲隨父母到珠海生活,之後來港在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畢業。身兼編劇及演員,Momo成名之作,可說是2年前的作品《老表,你好hea!》她將童年時與爺爺的經歷加入劇本,同時亦憑茬o種濃厚親情,令她在藝員訓練班的二千人中脫穎而出,成為無並嶺。「多謝祖藍邀請我拍劇同寫劇本,《老表,你好洁n引起的話題,正正是我的親身體會。之後的《老表,你好hea!》將童年時與爺爺的經歷加入劇本,記得考藝員訓練班時,我爺爺盚L身,我面試藝訓班時,講髐@些同爺爺的回憶,我講到喊鬙X來,可能大家覺得我感情豐富啦,就收鬻琚C」

相關新聞
開騷變「喊包」 Kelly四度落淚 (2015-12-20) (圖)
胡定欣稱獲楊怡短訊支持 (2015-12-20) (圖)
靚編劇獲捧做幕前 吳沚默多謝祖藍提攜 (2015-12-20) (圖)
梁烈唯聖誕閉關造人 (2015-12-20) (圖)
糖妹望圓買樓夢 (2015-12-20) (圖)
Bob棟篤笑講圈中人戀事 (2015-12-20) (圖)
陳志雲罪成免牢獄之災 祥仔馬仔鬆口氣 碧兒送上祝福 (2015-12-19) (圖)
甘肅水源慈善攝影籌款展覽 「慧妍」展出170多幅籌得50萬 (2015-12-19) (圖)
蘇永康盼政府設梅姐紀念館 (2015-12-19) (圖)
合肥英皇電影城開業 林葑璆]場直播演唱會 (2015-12-19) (圖)
多謝歌迷陪伴20年 Kelly開騷感觸哽咽 (2015-12-19) (圖)
陳展鵬想再演舞台劇 (2015-12-19) (圖)
葉問片段受關注度成榜首 子丹感自豪 望散發正能量 (2015-12-18) (圖)
張晉靠毅力面對逆境 (2015-12-18) (圖)
徐小明開拍3D《問鼎天下》 (2015-12-18) (圖)
林葹躞挩蓂◤~逗女友 (2015-12-18) (圖)
黎明咀王珞丹劇照曝光 (2015-12-18) (圖)
何佩瑜想幫莊思敏做和事佬 (2015-12-18) (圖)
當年跟慧嫻溝通沒避忌 克勤:大家說話都好直 (2015-12-17) (圖)
欣宜爆初戀男友「轉基」 (2015-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