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社署紅會施援 跟進女嬰家庭


放大圖片

■橫台山村長鄧志光表示打算籌款為死傷者親屬提供協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車禍中肇事的貨車及專線小巴昨日仍停泊在大欖車輛扣留中心等候驗車官檢驗,其中貨車僅車頭正面損毀,至於被攔腰撞翻的小巴左邊車身嚴重凹陷,車窗玻璃粉碎,車廂內的座椅亦告移位,扶手仍留有斑斑血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當局已經聯絡所有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及提供協助,目前仍需特別跟進失去3個月大女嬰的家庭,為其家人提供情緒輔導。

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表示,14名傷者中,目前仍有6人分別在屯門醫院及北區醫院留醫,當中兩名女傷者情況危殆,要用呼吸機協助呼吸,面部及身體亦有傷,其中1人已做手術,稍後要再做手術,另一人有內出血,醫生正全力搶救。另外兩名傷者情況嚴重,兩人穩定,8人情況好轉已出院。

另社署與香港紅十會人員,昨在八鄉橫台山村公所近小巴站附近設立一個臨時服務中心,為村民提供包括情緒支援等協助,又張貼告示並設立求助熱線,屯門及元朗區的醫務社工都會加入跟進有需要的個案。

村長:擬籌款助死傷者親屬

橫台山村長鄧志光表示,望當局盡快查明車禍原因,並打算籌款為死傷者親屬提供協助,他指肇事現場貨車往錦田市中心方向因適逢左彎位,司機要在轉彎後才能看到燈號,因而存在盲點,容易令司機被逼衝燈,望當局改善交通燈安排。

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鄧瑞文亦表示,已成立善後小組跟進是次車禍。他指區內人多車多,但路面狹窄又多燈位,司機往往一開車又要停燈位,不排除有心急司機因而冒險衝燈尾,希望當局加裝衝燈相機,以阻嚇衝燈司機,並盡快擴闊路面改善交通。

相關新聞
喜迎聖誕:港人外遊賞雪 北海道最火 (圖)
8層樓高聖誕樹 閃耀尖沙咀 (圖)
聖誕特備節目 (圖)
商場裝身扮靚吸客 (圖)
合和指本地消費增長不俗 (圖)
法律界:李卓人袋捐款利息涉刑罪 (圖)
話你知:「袋一蚊」也屬貪污舞弊多前科 (圖)
特稿:月結單多處遮蓋 拒交代資金流向
特寫:銀行界:袋「捐款」8個月可賺18厘
小額「即轉」不嫌煩 大額反「袋住先」?
車禍半身骨折 女港腳夢碎 (圖)
百人冒寒祭亡魂 貨車司機禁保釋
張建宗:社署紅會施援 跟進女嬰家庭 (圖)
安全帶減傷亡八成 仍有司機乘客拒戴 (圖)
奪命小巴客滿 3母子逃過大難
截至昨日下午5時死傷者名單 (圖)
善澤香江 心香一瓣緬杜太 (圖)
特稿:校友鞠躬弔唁 含淚「話當年」
反貪不遺餘力 香港廉政先鋒 (圖)
各界「永懷念」 李源潮等送花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