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校友鞠躬弔唁 含淚「話當年」


一直關懷市民的杜葉錫恩昨晚設靈,不少市民進入靈堂向她作最後致敬,有超過100名市民到場,當中更有十多人在靈堂開放前,已在殯儀館外排隊。市民中除有不少她創辦的慕光英文書院校友,也有婦女組織成員。他們雖來自不同背景,但都讚揚杜葉錫恩熱心助人又親切,會永遠懷念她。

杜葉錫恩的喪禮昨日舉行,並設公祭儀式,公眾於下午5時起可進入靈堂致意。市民莊先生在靈堂開放前已在殯儀館外等候排隊入內。他說,自己是慕光英文書院1981年畢業的校友,認為杜葉錫恩為人親切,且不斷幫助基層市民,對其親自與助手帶同表格落區,幫助市民申請公屋的印象尤為深刻。

王小姐亦是慕光1975年的畢業生,她讚揚杜葉錫恩親切且親力親為,杜太當年更曾親自為學生補習英文。

陳女士表示,其弟是慕光上世紀60年代的畢業生,現身在加拿大多倫多,故她代表弟弟到靈堂作最後致意。陳女士指出,弟弟當時有近視,杜葉錫恩親自帶他配眼鏡,及負擔了有關費用,陳女士讚揚杜葉錫恩對學生視如己出,並指自己近日才知道這逸事,向傳媒分享時更一度哽咽。

除校友外,親臨向杜葉錫恩致意的市民也有婦女團體成員。來自香港婦女中心的鍾小姐是其中一員,她讚揚杜葉錫恩支持社會上的婦女,憶述杜葉錫恩為政府辦事時,得悉中心沒有電話,即借出民政事務署其中一條熱線協助,更在晚間借出其辦公室,讓中心用作熱線諮詢中心,反映杜葉錫恩熱心社會,更有正義感。 ■記者 莊禮傑

相關新聞
喜迎聖誕:港人外遊賞雪 北海道最火 (圖)
8層樓高聖誕樹 閃耀尖沙咀 (圖)
聖誕特備節目 (圖)
商場裝身扮靚吸客 (圖)
合和指本地消費增長不俗 (圖)
法律界:李卓人袋捐款利息涉刑罪 (圖)
話你知:「袋一蚊」也屬貪污舞弊多前科 (圖)
特稿:月結單多處遮蓋 拒交代資金流向
特寫:銀行界:袋「捐款」8個月可賺18厘
小額「即轉」不嫌煩 大額反「袋住先」?
車禍半身骨折 女港腳夢碎 (圖)
百人冒寒祭亡魂 貨車司機禁保釋
張建宗:社署紅會施援 跟進女嬰家庭 (圖)
安全帶減傷亡八成 仍有司機乘客拒戴 (圖)
奪命小巴客滿 3母子逃過大難
截至昨日下午5時死傷者名單 (圖)
善澤香江 心香一瓣緬杜太 (圖)
特稿:校友鞠躬弔唁 含淚「話當年」
反貪不遺餘力 香港廉政先鋒 (圖)
各界「永懷念」 李源潮等送花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